福州新闻网
  
  
  

法国拟转售“西北风” 俄罗斯有权否决转售对象

2015-09-04 09:03: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俄罗斯政府2日要求法国转售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时考虑俄方利益。

  俄罗斯官员私下说,俄方有权否决战舰转售对象,而且出售时必须搭售俄制攻击直升机。

  【俄罗斯的条件】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日说:“正如我们一贯所强调,我们认为,(法方出售‘西北风’时)需要考虑俄罗斯的利益。”

  他同时说,尚无买家正式表示有意购买这两艘军舰,因而俄法没有就转售开始实质性对话。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1日援引一名俄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法方确定买家时,必须首先征求俄方意见,俄方有权否决出售对象。

  俄罗斯《生意人报》2日报道,转售合同必须获得俄方批准,而且必须捆绑销售俄制“卡—52K”型“短吻鳄”式攻击直升机。这种直升机是“卡—52”攻击直升机的改装型号,强化了起落架,专为在“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上使用。

  【花落谁家?】

  由于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就乌克兰危机尖锐对立,法国去年暂停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8月初,双方正式取消这笔金额为12亿欧元的合同。

  法方已经向俄方退还9亿欧元货款,同时在寻找新买家。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8月6日出席埃及新苏伊士运河通航仪式时称,这两艘舰“不愁卖”。

  俄罗斯和西方媒体的报道中,对“西北风”表示兴趣的国家包括埃及、沙特阿拉伯、巴西、加拿大、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路透社援引多名法国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出席新苏伊士运河通航仪式期间,奥朗德与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讨论了售舰议题,双方已经开始谈判。法国与埃及今年早些时候签订一笔52亿欧元的合同,出售24架法制“阵风”式战机。

  另据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1日会晤到访的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讨论了售舰事宜。

  不过,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同一天表示,他与勒德里昂没有讨论购买“西北风”,法方只是推销“阵风”战机。

  俄罗斯智库机构“世界军售分析中心”发言人告诉“卫星”通讯社记者,法方一再放风,称多国有意购买“西北风”,意在为售舰“造势”。

  “法国通过媒体让外界以为一些国际买家准备购买‘西北风’。但是,我认为事实并非如此。法国不大可能迅速为它们找到买家。”他说,谈判包含众多事项,比如价格和改装,因而过程将漫长和复杂。(惠晓霜)(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