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各界群众积极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2015-09-04 07:30:0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各界群众积极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闽江学院师生观看阅兵式直播。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通讯员 文涛 王问 强仔 绿荣)昨天上午,福州街道人少车稀,市民利用放假的机会,自发组织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他们中,有参加过抗战的老兵、现役军人,有大学教授、公务员,还有青少年学生等。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紧密联系实际,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抗战老兵

  眼含泪光看完阅兵式

  闽侯县荆溪镇光明村新东12号一座土木结构的老房子里,94岁的抗战老兵陈道添看着阅兵式电视直播,眼含泪光。看到国家在阅兵式中展现的强大军事实力,陈老感慨万千:“国家富强,国际地位提高,外敌再也不敢肆意侵犯中国领土,我为国家的强盛感到自豪!”

  97岁的老兵王德进,因身体原因,几乎是躺着看完阅兵式的。昨日一早,老人便穿好军装,戴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等着看阅兵仪式直播,“每一次大阅兵我都看,越看越有劲”。

  军人世家

  为三代当兵卫国自豪

  “五世同堂享盛世,三代当兵为护国。”坐在电视前收看阅兵盛况的闽清县池园村黄志火老人,满脸幸福与自豪,当即赋联一对。

  “这里坐着的有我一家五代人,父亲89岁了,是一名军人。”黄老向记者介绍,他只念到小学二年级,1969年父亲送他去参军,感谢部队,让他学到了很多,成熟了很多。”

  观看大阅兵,让黄老尤为激动,“作为曾经的军人,我们很光荣,有这样的祖国,我们很幸福!”

  黄老对部队有一种情结,同时也传给了下一代,2001年儿子去广东当了武警战士,2013年大女儿的儿子考上福建工程学院,随后以大学生的身份去了河北保定当兵。

  “父亲为国流血流汗,我们为国献身也义不容辞!”昨天,市民徐家鸣在陪父亲收看阅兵式后对记者说。徐家鸣的父亲徐洲今年96岁了,是一名新四军老战士。前一天,民政部门工作人员送来了抗战胜利纪念奖章。

  农大学生

  最特别的爱国教育课

  杜天路是鼓楼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昨天8时许,她就与妈妈、奶奶一起守在电视机前。天路告诉记者,奶奶每年都会带着她去文林山给太姥爷和太姥姥扫墓,给她讲当年他们参加抗战的故事。

  “今天看到老兵们沧桑的面孔和坚毅的眼神,我差点流泪了。”昨日上午,闽江学院大二的刘河同学十分动容。刘河的曾祖父参过军,刘河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解放军。

  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州大学等在榕多所高校的学子也都欢聚一堂,通过荧屏观看了隆重的阅兵式。“阅兵式是最特别的爱国教育课,同时也唤醒人们对和平的向往,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专业学生杨丽敏激动地说。

福州市各界群众积极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