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保安大爷溜乌龟 老鼠见了它就逃小狗吓得尿失禁

2015-09-03 10:24:34  来源:海峡导报
  

保安大爷溜乌龟 老鼠见了它就逃小狗吓得尿失禁

保安大爷溜乌龟 老鼠见了它就逃小狗吓得尿失禁

  ▲这只乌龟力气大得很,能驮得动体重小的孩子

  海峡导报讯(记者 朱黄/文 梁张磊/图)凤凰山庄的业主们,经常会看见一个保安大爷在小区里遛大乌龟——你没看错,是乌龟。

  乌龟亦步亦趋随主,偶尔会有小孩骑在龟背上,它也毫不介意,场面十分和谐有趣。这让不少年轻人想起动漫《七龙珠》里的“龟仙人”。

  背着小孩去巡逻

  “它从来不咬人。”60岁的小区保安老鲁,逢人便夸自家的宠物乖。这只乌龟是4年前被老鲁从山上捡回家的,“22斤,这么大的乌龟过去只在《动物世界》里看过”。老鲁说。

  老鲁想把它放入水池养,一沾水乌龟就惊慌失措,只好将它放回地上。老鲁给它送来肉和鱼,这只乌龟毫不理会,却转头啃起了他买的萝卜。不会游泳,只吃素的乌龟是哪国的龟鳖?有个养龟的业主告诉他,这是缅甸陆龟。

  别看这龟吃素,力气却大得很。老鲁说,体重轻的小孩坐上去,它还能爬得动。一开始老鲁还拦着小区里的熊孩子,不让欺负乌龟,没想到乌龟自己还主动爬到小孩跟前,让孩子坐上来。老鲁当班的时候,乌龟经常跟着他巡逻,背上还能驮个小孩。

  老鼠见了它就逃

  有人上门提出想买龟,还有人提议煮了吃掉,前者被老鲁拒绝,后者更是被骂回去,“这乌龟都快成精了,你想造孽?”老鲁最讨厌动歪脑筋的人。

  凤凰山庄的保安住在一栋宿舍楼,台阶高耸,却难不倒这乌龟。导报记者近日前来采访时,乌龟顺着台阶爬上爬下的如履平地。老鲁戏称大乌龟是“楼里一霸”。

  楼道里原来鼠患成灾,但自从大乌龟进驻以后,老鼠神奇般地消失了。别说老鼠,就连猫看见坦克般的大乌龟时都吓得撒腿就跑。有一次业主家的小狗,看见老鲁家的乌龟向自己爬过来时,竟吓得尿失禁了。“你一吃素的,长得这么凶干吗?”老鲁笑骂自己的乌龟。

  当了4年的“龟仙人”,老鲁却还不知道大乌龟的性别、年龄,这让他一直纳闷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