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建乌山支路人行天桥 已制定两种设计方案

2015-09-03 07:43:1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我市将建设乌山支路人行天桥,计划年底完工,目前设计方案正在进一步细化中。

  目前乌山支路人行天桥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拟建桥位横跨乌山路,位于乌山路与乌山支路交叉口西侧,项目北侧为大洋晶典、冠亚广场等,南侧为乌山苑居住区,西侧距市政府约385米,东侧距八一七路与乌山路交叉口约210米,将结合地铁站进行建设,建设单位为中交海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目前,人行天桥已制定2种设计方案,还要进行比选细化,进一步解决存在的问题及确定落地梯道处。”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种设计方案采用全梯道的布置形式,不考虑非机动车过桥通行的要求,主桥跨径采用钢箱梁结构,上部为鱼腹式钢箱梁,主桥及南侧梯道桥面净宽4米,北侧梯道净宽3米,外侧预留一定的景观绿化带空间,建筑面积437.6平方米,但非机动车流过街绕行距离会比较远;第二种方案则考虑了非机动车的推行要求,东北侧设置梯坡道,南北侧梯道宽度与第一种方案一致,建筑面积736.9平方米。不过,该方案的梯坡道长度较长,建设时会对现状人行道、商业、建筑立面有一定影响。

  “如果要减少对周边的影响,实施方案一的可能性较大。”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现场条件,大洋晶典标志牌在施工过程中会受到影响,是否迁移还需进一步确认;南侧一棵榕树与桥位相冲突,若不能迁移则要修剪榕树枝冠。针对这些细节问题,目前正结合各方意见进行更为专业的论证比选。

  对于市民比较关心的何时建设问题,市城建部门表示,施工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但计划年底完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