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获邀赴京观看阅兵先进代表:自豪之情无以言表

2015-09-03 07:13:5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谢星星 见习记者 蒋雅琛)今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农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谢联辉,福州火车南站党委书记王威受邀进京参加阅兵观礼活动。昨日,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他们,倾听他们的心声。

  “我把阅兵观礼活动服务手册仔细研究了,发现获邀的全国基层优秀代表中,农村和社区书记分别有8位,而来自我们福建的社区干部就我一个,自豪之情无以言表!”昨日中午,记者连线了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她是受中组部邀请,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身份出席观礼活动的。这也是她第二次受邀赴京观看阅兵。

  林丹在福州是家喻户晓的“名人”,她扎根社区工作40多年,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我是8月20日左右接到来京正式通知的。说实话,根本没想到我这辈子还有机会再来北京看阅兵。国庆60周年那回,我也是受中组部邀请,来北京观看阅兵,并且参加了国宴活动。”再一次获邀观看阅兵,林丹说她的心情只能用“幸运”和“感激”来形容。“我住下后就给帮助过我的49个人群发了短信,向他们汇报赴京感受,请他们分享我的快乐。”林丹说,她得好好研究分发到手的阅兵观礼材料。“我是代表福州来的,一定会遵守纪律,在观礼活动中好好表现,展现福州人的文明形象。”

  “我现在心情非常高兴。”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农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谢联辉的声音仍然难掩兴奋。他说,8月30日收到邀请函,9月2日中午就离开福州来到北京,虽然时间仓促,但是内心十分激动。

  谢联辉1935年出生在龙岩,对于那段抗战历史,老先生也是记忆犹新,“当时我还是小学生,经常帮乡亲们写对联,抗战胜利那年的除夕,家家户户写对联庆祝。”谢院士认为,抗战精神实际上就是爱国精神和民族精神,要将这种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作为福建铁路唯一代表,福州火车南站党委书记王威早已到达北京开始做观礼准备。“一踏进北京的土地就很激动,真是无上的荣耀!”昨日下午,身在北京的王威在电话里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1日晚上到达北京后,激动的心情一直都难以平复。虽然昨日会务组并没有安排活动,但王威并没有闲着。作为铁路员工,王威一大早直奔北京站。“北京站的运作模式十分值得学习。”从进站的安检和安保,到候车室的服务台设置,还有值班站长的职能管理,甚至连车站的商业开发,王威都一一做了拍照和学习,“回去以后可以好好和同事探讨探讨,让福州火车站可以更好地为旅客服务。”王威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