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弘扬抗战精神 共筑复兴梦想

杨岳走访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

2015-09-03 07:10:16  来源:福州日报
  

杨岳走访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温海龙/文 黄立新/摄)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走访慰问了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43万福州人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向他们发放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如图)。

  在老同志裴凤华的家中,杨岳拉着裴老的手,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老人家是什么时候参加革命的、现在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没有……”“我1942年参加革命工作,现在一切都好,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们。”看到裴老精神矍铄、好客健谈,杨岳十分高兴。杨岳说,当年你们义无反顾投身革命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战斗奉献,值得我们学习,祝您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杨岳还来到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郝玉生、徐洪泉、鞠恒尧的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回忆抗战时期的难忘往事,畅谈新时期福州的发展变化。“喝水不忘挖井人。正是你们过去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杨岳深有感触地说,你们在抗战时期的英勇事迹,历史不会忘记,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有关部门要继续关心好、照顾好共和国功臣,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杨岳指出,抗战历史不能忘却,抗战精神弥足珍贵。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红军在抗战时期不怕牺牲、英勇战斗,为民族独立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立下了卓越功勋,他们在抗战时期表现出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和优良传统,是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加快推动福州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全市人民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林晓英、薛侃参加了看望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