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14岁女生出车祸生命垂危 收到爱心款近60万

2015-09-02 10:28:44  来源:东南快报
  

福清14岁女生出车祸生命垂危 收到爱心款近60万

  数十名全国各地福清籍乡亲筹集81400元救命款,送到小欣奶奶的手中

福清14岁女生出车祸生命垂危 收到爱心款近60万

  小欣已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

  东南快报讯(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陈仁杰 文/图)福清江镜镇后地村14岁女孩小欣,因遇车祸生命垂危,在福清市医院花了7万多元的医疗费后,因第二次手术费用成难题,她只好中断治疗出院回家。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8月30日,小欣已启程赴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继续治疗,目前院方已接收救治。同时,经东南快报报道后,小欣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截至昨日,已收到1396名爱心人士捐出的近60万元善款。

  昨日,小欣躺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的病床上,鼻孔里插着氧气管,整个人看上去很虚弱,其奶奶也在一旁照顾她。

  据小欣的亲戚介绍,8月30日上午,小欣在众人的帮助下,先启程前往福清市医院会诊治疗。经医生初步会诊,小欣颅内感染积瘀,伤情严重,生命垂危,必须尽快转送到省级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3点,在家人与薛建波等爱心人士的护送下,小欣被立即转院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治疗。经专家确诊,小欣不仅头部手术创口感染发炎,颅内积瘀,而且喉咙气管堵塞,情况不容乐观。

  据院方介绍,因小欣病情较为严重,当下最紧迫的是消炎与清除创口感染,等创口过皮后再进行二次颅内开刀手术。同时院方也表示将会竭尽全力予以救治。

  这几天,本报报道在微信平台被大量转发,小欣的遭遇也感动了众人。不少爱心人士发起捐款活动。短短几天内,小欣就收到595790.36元救命款。

  昨日,福清江镜镇江镜村村民何主光出示了一份捐款名单,上面记录有全国39个地方的福清籍乡亲为小欣捐款明细。老何说,小欣的遭遇传开后,他在浙江经商的外甥何尔斌和在义乌经商的女婿张发,立即建立一个微信群倡议在外融籍乡亲为小欣捐款,并得到84位乡亲的响应,两天内就收到爱心款81400元。

  据中国好人薛建波介绍,截至9月1日上午9时,已有1396人(不包括团体)通过现金、银行、网银、支付宝、微信红包等渠道,捐献了595790.36元爱心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