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南靖一土楼景区遇山洪关闭 三辆汽车被冲走

2015-09-01 14:3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9月1日电 (余丹)记者9月1日从福建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受暴雨影响,该景区田螺坑、裕昌楼、塔下村当日暂停售票,将根据汛情决定是否开放。景区其他部分正常开放。通往景区的道路已恢复。

  8月31日下午,受暴雨影响,福建南靖土楼塔下村景区突发山洪,导致包括一辆小巴在内的三辆汽车被冲走,景区紧急关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塔下村位于南靖县书洋镇,素有“太极水乡”的美誉,是“世遗”南靖土楼的主要景点之一。村内土楼沿河而建,分布在河流两岸。

  据一名塔下村村民回忆,31日17时许,当地开始下起雨来,18时许,细雨升级为暴雨。随后,河水开始猛涨,村民们陆续站到高地上,防止被湍急的洪水带走。

  随着雨量增大,河水上涨速度加快,迅速漫过原本距离河面就不高的路面。途经“雪英桥”的一辆农村客运小巴和停留路边的两辆小型汽车,不到一会就被洪水冲走。

  书洋镇一名负责人说,小巴车主肖振艺开车经过时遇水熄火,村干部看到后让他赶紧离开车。班车上没有乘客。据书洋镇水利站数据统计,从31日17时至20时,塔下村降雨量达101毫米。

  记者从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塔下村景区在此次暴雨中受灾较重,而著名的云水谣、田螺坑景区则由于河道宽,地势较高,受灾情况并不明显。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时正值开学季,土楼景区游客量较少。灾情发生后,土楼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关闭塔下村所有景点,并紧急疏散现场群众。

  据漳州市气象局消息,1日该市局部仍有暴雨,中小流域洪涝、城乡积涝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等发生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