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假期天气不错气温回升 阴雨天或持续到后天

2015-08-31 07:54:4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邱泉盛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昨天强降雨再次影响我省南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省防指昨日18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福州各县(市)处在降雨带边缘,各地雨量仅几毫米。预计福州的阴雨天气将持续到9月2日,小长假期间福州天气逐步转多云,气温也将明显回升,甚至会再迎高温天气。

  闽南发生暴雨

  个别县房屋倒塌

  前天,强降雨再次影响我省南部地区,导致厦门、龙岩发生暴雨,漳州、泉州的局部地区发生大暴雨。据统计,全省19个县(市)发生暴雨,其中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包括南靖208毫米、安溪187毫米、华安139毫米、永春129毫米、龙海113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南靖81毫米、华安76毫米、云霄52毫米,最大3小时降雨量南靖173毫米、安溪125毫米、华安114毫米。

  昨天白天到夜间,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平潭、龙岩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据昨天8:00~17:30监测,平和、晋江、石狮的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平和安厚镇最大1小时雨量达75毫米。

  九龙江西溪龙山站、晋江西溪湖头站分别发生超警戒0.75米、0.2米的洪水,个别县发生房屋倒塌、低洼地带积水、道路损坏等灾害,目前尚无人员死亡的报告,灾情正在统计。目前,全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

  省防指加强值守,及时掌握雨情动态,对发生强降雨的地区进行点对点的警示、督促。各地认真落实防御工作,应对暴雨洪水及次生灾害,及时转移受灾群众。

  福州这几天

  以阵雨为主

  昨天,气象部门继续发布福建省南部地区暴雨警报,漳州、厦门、泉州、莆田、龙岩等地今天仍可能出现暴雨,局部地区甚至有大暴雨。持续降水,泉州、龙岩、莆田、漳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近两天公众应尽量减少前往这些地区。未来两三天,福州仍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连续几天榕城白天气温不到30℃,天气相当凉爽。不过,从气象资料分析,此轮降水过程结束后,随着天气转好,福州仍有可能出现短暂的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