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测绘时虚增面积受贿 市房地产测绘处两干部获刑

2015-08-28 07:37:3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鸿星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鸿星)利用为将要征收的房屋进行摸底测绘和核对的职务便利,福州市房地产测绘处的杨革和李顺星收受他人好处,并为其虚增征收面积。日前,仓山区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杨革有期徒刑4年,以受贿罪判处李顺星有期徒刑10年。

  杨革原系福州市房地产测绘处党支部副书记,李顺星原系福州市房地产测绘处工程测量工。从2012年3月25日起,福州市房地产测绘处受福州某房屋征收工程有限公司委托,指派杨革带领李顺星等人进场,负责仓山区天水、六凤周边商服用地及天水安置地项目的房屋征收摸底测绘和核对等工作。李顺星作为测量员,负责涉迁房屋的摸底、测量、绘图及建筑年限、结构、面积认定等具体工作。

  2012年4月29日,仓山区天水、六凤周边商服用地及天水安置地项目征收工作指挥部委任杨革担任该项目房屋、面积认定小组的成员,主要负责相关涉迁房屋的现场勘察、认定等工作。

  2012年5月、6月间,时任仓山区盖山镇天水村村委会主任的赵甲(另案处理)为使其入股的养殖场多获得征迁补偿,经与房屋征收公司副总经理郑某、天水村地块第一征迁组组长肖某某、天水村党支部书记赵乙(均另案处理)等人共谋,意图对赵甲入股的其侄子赵丙的养殖场虚增猪栏面积,冒领征迁补偿款。后赵甲请李顺星帮忙虚增猪栏面积,并表示一定会感谢,李顺星欣然答应。肖某某也出面请杨革对赵甲予以关照,杨革因此交代李顺星对赵甲家的房屋拆迁给予一定的照顾,李顺星也表示同意。

  此后,李顺星为赵丙绘制了一份虚假的房屋实测平面图,虚增猪栏面积3077.07平方米。杨革在该平面图的复核一栏中签字确认后,将虚增面积材料交房屋征收公司附于征迁档案中,作为征收补偿安置的依据。他们的行为致使国家相继被骗征迁补偿款46万多元和母猪搬迁补偿款25.8万元。

  2012年间的一天,赵甲在取得部分征迁补偿款后,电话联系李顺星到仓山区盖山镇天水村村口,将虚增面积的答谢款15万元现金送给李顺星。后李顺星又将其中3万元贿赂款分给杨革。

  仓山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革受国家机关委托从事公务工作,滥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被告人李顺星、杨革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分别非法收受他人贿赂12万元及3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两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受贿罪。考虑到杨革、李顺星有坦白情节,杨革主动退出全部受贿赃款,李顺星主动退出主要受贿赃款,该院遂予以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