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突然离世父母独占80万赔偿款 妻儿分文未得

2015-08-25 08:06:24  来源:宁德晚报
  

  丈夫突然去世,妻子独自生下“遗腹子”,面对家庭的变故,本来应该相互支撑的婆媳如今却要“对簿公堂”。媳妇为何要一纸诉状将公婆告上法庭?近日,周宁法院开庭审理了该起因赔偿抚慰金引发的民事诉讼案。

  原告母子未分得赔偿款

  据了解,原告陈某与丈夫林某某于2012年相识、恋爱,2014年1月原告陈某发现自己怀孕,于是,同年4月两人登记结婚。

  2014年5月,原告丈夫林某某在工作中发生事故身受重伤,经医院救治无效于同年6月死亡。2014年10月,原告陈某生下一名男孩。同时,原告丈夫林某某所属用人单位一次性付清死亡赔偿金、抚养费、赡养费等赔偿款80万元。但该用人单位在未经原告陈某同意的情况下,将其中75万元于2014年6月擅自汇到被告林某(原告的公公)指定的其女婿詹某的账户内,未给原告母子分毫。

  媳妇一纸诉状告公婆

  就此,原告多次找公婆协商,要求合理分配丈夫赔偿抚慰金,但多次协商均无果,因此,近日,原告陈某一纸诉状将公公林某和婆婆叶某告上法庭。

  原告代表律师要求被告偿还原告陈某赔偿款的70%,其中原告陈某40%、孩子陈某某30%,并支付利息,共计56万元。而被告林某和叶某共同辩称,目前仅收到用人单位赔偿款75万元,夫妻俩用这笔赔偿款清还了儿子林某某所欠外债30万元,并花费丧葬费用将近15万元,目前就剩下30万元。被告称,若原告陈某将孙子陈某某的户口迁回其家中,其愿意将剩余的30万元支付给原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