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道庆洲大桥桥型3方案备选 项目初步设计10月完成

2015-08-24 07:09:3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道庆洲大桥是我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昨日获悉,道庆洲大桥的项目初步设计工作已经展开,有望10月完成编制。同时,桥型的设计方案已完成,桥塔拟引入三坊七巷传统建筑的牌楼形式。

  根据规划,道庆洲大桥采用道路与轨道6线合建,拟采用双层方式布置,交通组织形式为道路交通在上,轨道交通在下,路线长约7.2公里。其中,道路工程拟起于福泉高速公路福州连接线下洋村段,分别布设于福泉高速公路两侧,至福泉高速公路与仓山区三江交叉口,路线转向东,以高架形式沿三江路平行布置至规划纵二路,路线转向东南,以高架形式沿规划纵二路平行布设,上跨南江滨路后,大桥跨越乌龙江,终点与福州东南快速通道营前至滨海新城段连接。道路采用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道兼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60公里。

  道庆洲大桥项目自2014年10月正式上报我省相关部门审批后,其前期进展情况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道庆洲大桥建成后形成的交通走廊,将福州主城区、福州东部新城、长乐临江城的首占营前新区、鹤上组团、数字福建产业园以及滨海新城中心区联系起来,带动沿线区域的开发建设。”在今年初的市人代会上,黄秀平等6名市人大代表提出,为加快沿江向海发展步伐,提供福州城市沿江向海的市政交通支撑,弥补城市道路功能和路网分布不足的缺陷,建议加快建设道庆洲大桥。

  8月19日,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就道庆洲大桥前期工作的有关情况向黄秀平等市人大代表作了介绍。据了解,该大桥的项目建议书已于5月6日通过了省发改委的审批;湿地影响评价、安全预评价等已通过审查;项目初步设计工作已展开,计划10月完成编制。

  另悉,目前设计单位已完成道庆洲大桥的桥型方案编制,分别提出了3种方案上报我市相关部门待审:钢桁结构梁斜拉桥,桥型为斜拉桥,上部为钢结构,采用钢桁梁双层结构,桥塔引入三坊七巷传统建筑牌楼形式,整体桥型较为通透,造型轻盈;变高度钢桁连续梁,桥型类似连续桥梁,上部为钢结构,采用钢桁梁双层结构,整体桥型简约、大气、通透性好;混凝土主梁双层斜拉桥,桥型为斜拉桥,上部为混凝土双层结构,桥塔引入三坊七巷传统建筑牌楼形式,梁侧斜拉索的锚块形成连续的波浪状,体现船政文化及海洋文化。

  据悉,鉴于钢桁结构桥梁的通透性好,桥梁上部的工厂化生产程度高,利于提高施工效率,上部建材可循环使用利于环境保护,设计单位推荐采用钢桁结构梁斜拉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