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环21处“博赔”违建被拆 拆除面积7000平方米

2015-08-22 08:38:1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俞松
  

三环21处“博赔”违建被拆 拆除面积7000平方米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俞松/摄实习生 林洛羽) 昨日,晋安区治违办组织区市容局、市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店镇政府等联合执法,对21处紧邻三环益凤村段的新增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7000平方米。

  据晋安区治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初,晋安区市容局新店中队的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三环益凤村段突然冒出几十处“砖木房子”。“全部是简易搭建,混在村民日常居住的房子中,不仅质量差,结构也不稳定。”该负责人说,这些简易的“房子”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一层以红砖砌成,二层用长木片围起;另一种则一整栋都用长木板拼接。外观是房子,内部却仅有几根木柱支撑,地面也是泥地,根本无法住人,村民将工具车或废品堆在其中,杂乱不堪。

  为何有这么多“房子”瞬间“长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摸底调查后发现,该地块将被征收建设物流园,一些违建户觉得有利可图,为尽可能多获取征收补偿款(俗称“博赔”),便趁着周末或晚上抢建。记者昨日上午在现场看到,好几处违建就在电线杆下,有的房屋还紧挨着配电箱,有些甚至还将电线杆包进屋内。

  “坚决遏制新增违建是此次‘两违’综合治理‘百日会战’行动的重点目标。”该负责人说,本月,新店中队执法人员曾2次发出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抢建户在期限内自行拆除,但却一直无人理会。为此,昨日上午,联合执法组来到益凤村,3台钩机配合,将21处简易建筑彻底拆除。“也希望被征迁户都能依法行事,不要存侥幸心理,对于违建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查处和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