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801路公交车不开到终点站 市民被甩搭乘摩的

2015-08-20 09:19:47  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801路公交车不开到终点站 市民被甩搭乘摩的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文/摄)前天,福清市民杨先生向福州晚报反映称,福清801路公交终点站明明在石竹山,但这几个月基本都只开到宏路街道公交站,离石竹山差了约4公里。“石竹山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也是福建省著名风景区之一。没有公交车,市民或游客都很不方便。”杨先生表示。

  前日11时,记者来到福清宏路街道公交站,看到公交站牌上显示801路的线路是从融强医院到石竹山。记者在该公交站蹲点了近半个小时,看到3辆801路公交车到了该公交站停车下客后,就掉头到对面的公交站点排队等客。

  其中一辆公交车车牌号为闽AZ8890,记者看到,该辆公交车到石竹山的路线牌被隐藏,车头的电子显示屏仍显示“801石竹山——融强医院”,但其下方却挂了806路的牌子,只显示到宏路。该司机表示,这趟确实没去石竹山,但他也是按要求路线跑的。

  记者恰好碰到了市民薛先生,他准备和朋友前去石竹山游玩,但问了几部801路公交车都说没去。“最气愤的一次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时,我们几个朋友坐801路准备到石竹山游玩,也是开到宏路街道公交站就停下来不肯走了,我们只能搭乘摩的到石竹山。”记者询问一摩的司机坐到石竹山要多少钱,他称约四公里远要六七元。“不要再等公交车了,这几个月就根本没公交车上去。”

  随后,记者来到石竹山风景区山脚下,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没看到一辆801路公交车。“有时一天也就一两趟公交车上来,有时一辆公交车都没上去。”石竹山停车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福清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回应表示,首先公司方面确实对801线路公交车班次管理存在一定的问题,导致班次不正常,他们将进行整改,暂时协调三四个班次发一班到石竹山。

  不过,负责人也表示,前几个月宏路菜市场比较混乱,公交车很难开过去,现在宏路菜市场刚整顿好。同时,公交车难开到石竹山,另一个原因是山脚下根本没有设置公交车停靠站,临时停靠点部分地方也被划来做停车位,导致公交车停靠不方便,公交司机由于掉头还多次与私家车主起冲突。“我们也希望相关主管部门协调建一个公交停靠站,公司方面也将与石竹山景区管理方来沟通建停靠站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