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89个受淹地下车库基本完成排水 部分恢复供电

2015-08-13 07:15:24  来源:福州晚报
  

榕89个受淹地下车库基本完成排水 部分恢复供电

  消防人员为五四路一小区地下室排水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石美祥/摄)记者昨晚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截至昨晚11点,市区89个受淹的小区(大厦)地下车库已基本完成排水工作。

  防范到位

  多数地下车库无恙

  根据省、市防范台风“苏迪罗”一系列工作部署要求,我市房管物业部门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点。大部分小区(大厦)的地下车库因进水防范基本到位没有受淹。市房管局及时制定工作预案,组建5个督导小组深入各区,对重点物业企业进行重点督导。各物业企业新购买沙袋1600立方米,同时准备水泵、发电机等,停放在地下车库的车辆绝大多数已通知转移到地面。

  地处低洼地带的蓝山四季小区水位高达四五十厘米,小区物业在地下车库出入口设防水挡板、沙袋、防水布,因防范到位,地下车库没有严重进水,车辆没被淹,配电房没受影响,没造成太大损失,台风过后,抽掉一点水后,马上恢复正常。枫丹白鹭、亿力名居在“龙王”台风中地下车库全部泡水,这次台风防范到位没有被淹。

  89个地下车库受淹

  昨日基本排水

  此次受淹的小区(大厦)的地下车库有89个,主要地处低洼地带的五四北新店片区、火车站茶园片区、温泉街道五四路沿线、华大街道、水部街道、鼓山片区。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市政府召集市房管、水务、供电、鼓楼、晋安区政府等专门成立了受淹地下车库抢险排水和恢复供电、供水临时指挥机构,重点对这89个小区(大厦)进行抢险救援,现场统筹协调,先排水,后供电、供水。市水务集团、武警森林支队、市消防支队、市区防汛办和厦门水务集团、漳州水务集团、龙岩福建侨龙公司、泉州排水中心等单位的近百台龙吸水等抽水设备赴89个小区(大厦)受淹地下车库抢险救援。经过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奋战,截至昨晚11点,已基本完成这些受淹地下车库的抽水工作,电力部门绝大部分已进场抢修,部分小区(大厦)已恢复供电,居民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维修资金申请

  开通绿色通道

  据市房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这次受“苏迪罗”影响,部分小区电梯、供水、供电等公共设施设备遭受不同程度损坏,需进行维修、更新、改造,对缴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小区,市、区房管部门开通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申请审批绿色通道,由业主委员会或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单项维修金额5万元以下的各区房管部门审批受理,单项维修金额5万元以上的由市房管部门审批受理的权限,向市、区房管部门提出申请。市、区房管部门提高办事效率,及时审核拨付维修资金。对未归集建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由属地社区居委会或物业服务企业牵头组织业主自筹维修资金组织修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