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设海外人才联络处 引荐高层次人才最高奖10万

2015-08-11 09:03:3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吸引外国专家来榕创新创业,我市将依托海外企事业单位设立联络处,并对联络处视引进人才情况进行奖励。这是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的。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出台《福州市引进海外人才联络处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规定,海外人才是指根据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引进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在国际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具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的创业人才或我市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海外人才联络处由市委、市政府采取资助加奖励的方式,依托国内企事业单位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含港澳台地区)设立的实体机构或当地华人华侨社团、留学生组织等机构中设立。

  《办法》提出,对符合设站条件的海外人才联络处建议市政府一次性给予设站经费2万元;对每年引进海外人才达一定规模(每年引进3名以上市级以上优秀人才或3个以上海外人才项目落地福州,需由引进人才提供相关证明)的海外人才联络处,建议市政府给予每年2万元的站点奖励经费;对于成功引荐高层次人才来榕创业创新的海外联络处,我市按照其引荐高层次人才的情况再分别给予1万~10万元奖励。

  申请设立海外人才联络处的国内企事业单位或海外当地社会团体,须具备下列条件:熟悉海外当地的经济、文化、人才环境;在海外设有专门办公室,配备专兼职人员和办公设备;能提供海外人才联络处组建和运作的其他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