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和警备区军地基层党组织挂钩帮建激发党建活力

2015-08-10 07:23:5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罗承贤 记者 杜康)编者按:解放军报2015年8月8日报道我市军地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本报今日特予转载。

  “八一”前夕,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赤澳村党总支书记胡国福走进福州警备区党课教育现场,为警备区党员干部介绍“百连百村支部共建”工作经验。该警备区领导告诉记者,近年来,福州市委和他们组织“百连百村结对子,军民融合促发展”活动,106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与就近的警备区所属部队基层党组织结对互助,开辟出联建共创新局面。

  新形势下,如何传承优良传统,让军地双方相互学习借鉴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福州市委在总结经验,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与福州警备区广泛推开“百连百村结对子,军民融合促发展”活动。活动按照基层组织共建、党建资源共享、干部人才共育等要求,在共建支部班子、共施党员教育、共立党内制度、共创精神文明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

  军地支部联学、先进单位互学是活动的亮点。某连承担上级举办的基层党支部相关会议程序观摩活动结束后,与其挂钩的福清市先强村立即组织党支部成员前往学习相关经验。长乐市湖南镇新村与某海防连在共建活动中,坚持做到每季度“四个一”:一次党的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一次理论骨干互上党课、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军地党员分析共建形势会……近年来,福州市和福州警备区共召开各种形式党建学习交流会288场,选派73名部队基层党支部成员担任村(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或党建理论辅导员,安排军地党组织成员定期列席挂钩单位党支部活动。

  福州军地双方通过严格落实机制,推动军地建设深入融合互补,一些富有特色的党组织共建活动不断涌现。闽侯县桃田村充分利用当地“龙山会议”旧址的资源优势,与结对的某中队共同打造红色教育基地;鼓楼区国光社区与某部勤务连联合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驻地群众服务,成为当地一个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