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纪念馆全体员工坚守岗位 齐力共抗“苏迪罗”

2015-08-09 19:34:03  来源: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林则徐纪念馆全体员工坚守岗位 齐力共抗“苏迪罗”

馆内花厅、鹤池等处水位创建馆以来历史最高位

  8月8日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来袭,狂风骤雨肆虐榕城,城区内涝严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位于城内中心地带,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确保人民群众及场馆安全,根据市文广新局的统一部署,林则徐纪念馆全体员工在陈继勇馆长、林魁书记等馆领导的带领下,取消周末双休,坚守岗位,全力投入防抗台风工作。

  提前部署 全力做好防抗台风准备

  8月7日,接到“苏迪罗”预警信息后,我馆即全面进入“苏迪罗”台风的备战状态。馆领导及时部署,中层干部积极响应,全体员工严阵以待,领导亲自在岗带班,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所有人员做到24小时通信畅通,处于待命状态;为确保游客及市民的生命安全,我馆于8月8日全天闭馆,并提早发布了公告信息;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我馆对相关设施设备,特别是低洼地带,进行了排查,并配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抢险物资。

  顶风冒雨 共抗“苏迪罗”

林则徐纪念馆全体员工坚守岗位 齐力共抗“苏迪罗”

E展厅漫水严重,最高时水位超过10多cm

  此次“苏迪罗”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3级,创下福州历史单日最大雨量。受此强烈影响,8月8日,馆内部分花草树木被狂风吹倒、折断;鱼池、鹤池、天井等处水位迅速上涨,溢出边沿,倒灌展馆各处;傍晚过后,展厅开始出现严重的渗水、漏水现象,受外围道路积水影响,E展厅、虎门销烟场景、多媒体厅等低洼地带积水尤为严重,最高水位超过10多cm。

林则徐纪念馆全体员工坚守岗位 齐力共抗“苏迪罗”

  针对出现的险情,我馆立即启动安防一级应急预案,关闭电源总闸,启动应急照明设备。全体员工顶风冒雨、全力以赴,及时清理落叶残枝并疏通淤积的下水道。针对展厅内的进水区域,及时抽调了3台抽水泵,不停运作,有效排除了大量积水。全馆男职工分班连夜巡逻,确保文物安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藏品文物及建筑设施安然无恙。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