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银行卡盗刷事件频发 卡在手里钱却跑到陌生账户

2015-08-08 09:23:45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郑靓
  

  海峡网8月8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 李拯) 银行卡内存款,莫名其妙被转到其他银行,今年6月,福州一国有银行储户姜依伯,几年积攒下来的13.6万元,被蹊跷盗刷。近日,记者获悉,警方已侦破此案,追回资金。记者调查发现,犯罪分子利用银行推出的“资金归集”功能,盗刷了姜依伯的存款。而受害储户并不知道他的身份信息被盗用开卡。犯罪分子利用这张冒名办的卡开通资金归集功能,将姜依伯名下其他卡内的存款,归集转移到冒名账户上。

  案例:从未办资金归集 钱却不断“飞”走

  相比利用第三方支付“蚂蚁搬家”式的盗刷,利用资金归集盗刷,不受金额限制,是犯罪分子新的作案手法,它通过一两笔转账,就能把储户几张银行卡上的资金一扫而空。

  姜依伯几年来积攒下的13.6万元,莫名被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划走,而他并未与银行签订任何代扣协议。记者调查了解到,原来是犯罪分子盗用一张临时身份证,以姜依伯的名义,在贵州和南昌分别开通银行账户,并开通资金归集功能,把姜依伯福州的这张储蓄卡上的资金划走。目前,南昌市公安部门已经侦破此案,成功追回资金。而姜依伯卡在手里,他的身份信息和密码是怎么泄露的,目前还在调查。

  而泉州储户王女士就没这么幸运了。近日,她发现卡上存款不翼而飞,通过银行柜台查询显示,资金通过“跨行转账”被划入“董××”、“张×”的卡上,金额分别为3160元和5000元。银行称,“转账”依据是王女士的账户进行了资金归集操作。王女士表示,自己从未进行开通操作。目前,该案还在侦破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