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兄弟分家能否把土地证分开?秀屿国土:无法办证

2015-08-07 10:46:11  来源:东南网  作者:吴炳端
  

  东南网莆田8月6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端 记者 王龙风)日前,家住莆田秀屿区笏石镇东华村的陈先生拨打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求助,称家里兄弟分家,他和哥哥合墙盖了两栋楼,土地证想要各自分开,不知道可不可行?

  陈先生称,1994年分家时,那时候他还在上学,1996年,父母把宅子的土地所有权人登记在哥哥名下。2006年,兄弟俩把老宅子拆掉,并在原地上翻盖了两栋合在一起的新房,两家各自使用。

  陈先生介绍,当时翻建房子的时候,没有申请审批,秀屿区国土资源分局下发了违法停建通知书。“我们那时候就交了一笔罚款给秀屿城建大队那边。”陈先生说,现在他想把两栋房子的土地证分开来,一家一本土地证,不知道可不可以?

  针对这种情况,秀屿区国土资源分局工作人员告诉东南网记者,父辈给子辈分家,可以申请土地证分割。但陈先生这是兄弟间想分证,且老宅子已经被拆掉,原来土地证登记的房屋情况失去原貌,该土地证也失去效力,再加上新房屋又没有合法报建手续,所以这种情况目前是没有政策允许办证的。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如果陈先生兄弟当时确实有缴纳罚款,这种“以罚代批”的方式,遇到拆迁时,政府还是承认房屋的所有者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