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康师傅用馊水油视频热传 榕多数超市仍正常销售

2015-08-05 10:08:49  来源:东南快报
  

康师傅用馊水油视频热传 榕多数超市仍正常销售

  榕各大超市没有收到康师傅下架通知

康师傅用馊水油视频热传 榕多数超市仍正常销售

  榕各大超市没有收到康师傅下架通知

  东南快报讯(记者 吴静/文 刘兴/图)8月2日下午,一段2分41秒的“台湾导游曝光大陆康师傅”视频在网络疯转,直指康师傅馊水油问题涉及大陆产品。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榕多数连锁超市相关负责人称,该品牌所有产品仍正常销售,并未接到相关下架停止销售的通知。同时,不少市民表示,暂时停止购买并食用康师傅方便面。

  “这个视频我们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公司也通知各部门时刻关注相关质检部门的通知。若有要求下架,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将产品撤出超市。”家乐福相关负责人称,时间已过去两天,但没有任何与康师傅相关的通知或者文件,超市还在销售该类产品。

  同样,在沃尔玛超市花开富贵店一值班店长说,“方便面是超市销量较好的产品,年轻人特别是单身男女特别喜欢,甚至不少家庭还常年有‘囤面’的习惯。不过,这次事件出来后,截至目前为止并未出现消费者前来要求退货的现象”

  而永辉超市福建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非由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如工商局出具某一品牌某一批次产品下架通知书,超市一般不会因为网传原因便对产品进行下架。

  对此,昨日,一超市相关负责人透露,“从方便面不断有负面新闻爆出后,该品类产品销量就出现了约10%的下滑。特别是康师傅作为方便面品牌中的佼佼者,下滑比例尤为明显,最高月份下滑度高达30%。”

  该负责人认为,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是方便面品类销量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而馊水油事件则多少对品牌形象造成影响,导致消费者购买时产生心理阴影。

  回顾

  “馊水油事件”重创康师傅

  针对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的台湾导游评论康师傅食品用油相关视频,总部位于天津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3日向记者表示,康师傅在大陆生产与销售的产品从未涉及台湾涉事问题油品,针对网络谣言公司将诉诸法律手段。

  康师傅相关负责人当时向记者回应称,康师傅与台湾味全、正义公司、顶新制油均为独立经营法人,没有直接关联。国务院台办在随后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也做出澄清,自2013年以来大陆方面未从台湾进口过食用猪油脂。

  该工作人员3日向记者重申,康师傅在大陆生产与销售的产品从未涉及台湾近年来的油品事件。“康师傅从未进口并使用台湾相关油品。”

  在当日对外发布的声明中,康师傅表示,自2014年开始,康师傅已多次通过官方及媒体渠道向社会澄清事实。针对相关视频中的恶意中伤行为,康师傅已于第一时间向相关媒体平台进行举报,并已向所在地区警方报案,提请司法介入调查。“针对个别自媒体社交账户持续煽动及散播谣言的行为,康师傅将按照国家针对‘散播网络谣言’的法律规定,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坚决维护企业品牌名誉及合法权益。”

  近日,一段视频让知名品牌康师傅的母公司顶新国际集团成了众矢之的。缘由是一名台湾导游告诉全车的大陆游客,因为康师傅在台湾的馊水油事件,台湾人民正在进行“灭顶行动”,也呼吁大陆游客一同抵制。

  目前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的品牌有康师傅、德克士、味全等等。因为去年的馊水油事件,顶新国际集团的业绩也是遭到了巨大冲击。 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