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盘点2015年习近平带火的10个新热词

2015-08-05 08:41:25  来源:中国网
  

  编者按:自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习式语言鲜明的风格逐渐被民众熟知。有人说,语言是思想的外衣,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访谈等,内涵深刻、风格鲜明,人们喜闻乐见,大家都纷纷解读这种“习式风格”,被这些语言背后的力量所震撼。

  今年年初,人民网时政频道推出的《这两年,习近平带火的12个热词》,引起了各界广泛好评。眨眼间,2015年一半多的时间一晃而过,总书记依然很忙。开会、调研、出访,在讲话与交流中依旧不乏各种生动的俗文俚语,也不乏深刻形象的比喻。让我们来回顾盘点一下,这段时间习近平又用了哪些新词热词。

盘点2015年习近平带火的10个新热词

  2015年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热词1:获得感

  【习语】“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背景】2015年2月27日上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科学统筹各项改革任务,协调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改革举措,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突出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

  击中要害,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

  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短短几天之后,3月4日下午,习近平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联组会发表对台讲话时再次提到“获得感”。只有让两岸协商对话、交流合作的成果,转化为台湾各阶层民众的普遍“获得感”,才能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才能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不被逆转。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