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ATM机存钱被“吞”一万元 储户无凭证怕银行赖账

2015-08-05 08:25: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ATM机存钱被“吞”一万元 储户无凭证怕银行赖账

  海峡网8月5日讯(记者 郑靓)“1万元被ATM机‘吞’了,可钱都没到账,怎么办?”昨日,福州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反映,在福州市晋安区一自助银行内存钱时,银行卡被锁了,钱没到账,联系客服热线,对方称处理需要4个工作日。手上没有任何凭证的刘先生很紧张,“银行会不会‘赖账’呀?”

  市民:百张钞票去哪儿了?

  前晚7点40分左右,刘先生来到晋安区世纪东方小区旁的一自助银行网点,要往卡上存钱。

  刘先生往ATM机的放钞口放入一叠的钞票,“我有个习惯,喜欢多放几张,有旧钞没通过时,多出来的能补上。”他说,他打算存1万元,所以就放进了108张钞票。而此时,ATM机的屏幕上显示卡被锁定,放钞口吐出了8张钞票。

  于是刘先生点击“退卡”,隔了大概半分钟后,又插卡查询,发现1万元没有到账。

  “我明明听到‘沙沙沙’的数钞声,钱到底去哪儿了?”他感到很奇怪,连忙打该银行客服热线询问,工作人员记录了他的情况,称需要在4个工作日后回复。

  刘先生说,他手上没有任何凭证,“银行要是不认账可咋办?”

  银行:清机后会自动退还

  昨日,记者联系了该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ATM机“吞”钱,在业内叫做“长款”,“每次清理ATM机都会发现,就像吃饭塞牙一样。”

  “按照ATM机的规定,一次放入不多于100张钞票,可刘先生放了108张,导致ATM机卡机。”该负责人说,100张钞票掉入了ATM机放回收钞的隔层里,昨日工作人员进行清机,找到了这笔钱,等做完报表就会自动划入刘先生的卡上。

  另一家国有银行的大堂经理杨女士也表示,ATM机发生“长款”现象并不少见,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ATM机本身发生故障,二则因为存款人操作不当,“比如多放钞票、在钞票中混入异物等,都会导致卡机。”她说,每次清机都会看到捆钞用的皮筋、纸条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