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总站搬迁火车站现职业带路人 每次叫价10元

2015-08-05 07:57:1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7月31日是福州火车站公交总站搬迁至火车站北广场首日,当日出现了公交线路迁改站牌还没更新,南北广场通道内新旧坐车指示牌同时“在岗”,北广场西侧公交站遮阳设施未到位乘客遭暴晒等问题。昨日是搬迁后的第五天,上述情况均有所好转。但是又出现了不少新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火车站北广场,看到北广场的指示牌新增了不少,往西侧场站、东侧场站及南广场的指示牌均较为明显。同时,连接北广场西侧场站和东侧场站的风雨长廊已搭建完毕,市民可以通过风雨长廊前往西侧场站候车,不用再顶着烈日前行。

  而在火车站地下通道内,旧的乘坐公交指示牌已拆除完毕,新的指示牌密集分布在各个出口处,市民只要稍加注意就能看到。

  除了北广场相关问题得到改善外,火车站周边公交站点的配套设施也得到改善。其中,东浦支路“火车站”站点的线路牌已全部更新,市民可以根据线路牌来等候乘车。

  此外,记者发现虽然搬迁首日的一些问题得到了改善,但是又出现了新问题。

  新问题1:原来站前路“火车站”站牌上仅显示28路、46路和68路3条公交线路,但这几日,为方便市民下车,很多从此处前往北广场的公交线路都在此站停靠。由于公交报站广播未更新,一到这个站,广播就报“终点站到了,请全部乘客下车”,很多乘客听到后就直接下车了。下去后发现不对劲,又要走路到北广场。

  多家公交公司表示,由于公交总站搬迁较为匆忙,涉及线路很多,车内的广播和线路牌还没有及时更换。目前,他们已在车后门处张贴了提醒告示,同时还要求司机在停靠时主动提醒乘客。

  新问题2:虽然火车站地下通道的指示牌弄清楚了,不再乱“指挥”乘客,但是火车站的地面指示牌却太少,很多市民仍不知往返南北广场如何走。昨日,记者在火车站南广场看到,这里还出现了职业带路人。由于许多旅客和市民不知北广场怎么走,也欣然接受了这样的收费服务,带路赚钱的生意还挺红火。

  记者注意到,带路人还会帮客人搬运行李,从南广场带到北广场,每人次叫价10元,如果同行的是两个人,还可议价到两人15元。

  新问题3:火车站公交总站搬迁到北广场东西两侧场站后,不少市民反映西侧场站的公交车特别难等。记者在西侧候车区看到,场内的候车乘客数量很多,但公交车却屈指可数。

  原来搬迁后,大部分公交车的里程加长了,导致总运营时间变长,发车间隔跟着变长,而站西路的拥堵也让公交车进出站困难。在运营高峰期,公交车进站出站都要30分钟以上的时间。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