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南名居业主开会遭袭 江南名居物业经理被批捕

2015-08-05 07:52:5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曹永康 陈媛媛) 郑某承包仓山区江南名居小区物业管理并担任经理,在经营期间他与该小区临时业委会纠纷不断。在一次临时业委会开会期间,郑某堵门引燃鞭炮后投掷汽油瓶引发大火,造成3名业主被烧伤,他还持刀捅伤另外一人(详见福州晚报7月28日A12版)。郑某在案发次日投案,警方将该案移送仓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昨日,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郑某被仓山区检察院从快批捕。

  据检方介绍,2009年3月至今年3月,郑某承包了仓山区江南名居小区的物业管理,并担任物业经理。因郑某管理不善、服务不到位,引起小区内多名业主不满,并拒交物业费。经过多次“交锋”后,郑某与小区业主自发组织的临时业委会矛盾越来越深,遂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今年7月中旬,郑某经预谋,从小区附近的私人诊所收集了10余支打点滴用的玻璃瓶,将汽油分装进瓶。为制造声势,他还准备了鞭炮。

  7月27日晚8时许,郑某得知江南名居小区临时业委会成员在办公室(即该小区麻将馆)开会。郑某携带准备好的汽油瓶、鞭炮及打火机闯入麻将馆内,将门堵住后先引燃鞭炮,后将汽油瓶投掷在引燃的鞭炮上引发大火,造成业主王某、林某和黄某被烧伤。

  在室内人员向外逃离过程中,郑某持水果刀捅伤一名上前制止他的临时业委会成员。郑某纵火行凶后,还扬言要继续报复,后驾车逃离现场。

  在灭火过程中,残留在麻将馆木桌上的汽油瓶因高温引发爆炸,使原本得到控制的火势再度蔓延。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在众人的协助下,扑灭大火,未造成更大程度的损失。

  次日,郑某到公安机关投案。

  昨日,仓山区检察院受案后,迅速组织提审,审查相关事实证据后,当日就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从快批捕郑某。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