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苏迪罗”或8日登陆浙闽 榕7日起迎来风雨

2015-08-05 07:41:1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综合新华社电)记者4日从中国气象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超强台风级)正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8日登陆浙闽沿海,其登陆前的移动路径与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类似,但影响范围可能更加深入内陆。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的中心4日下午5时位于钓鱼岛东偏南方约16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5米/秒,超强台风级)。

  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7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沿海,并于8日中午到夜间在浙闽沿海登陆(40至48米/秒,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正研级高工钱传海介绍,预计“苏迪罗”登陆浙闽沿海时与“灿鸿”强度相差不大,但从登陆的影响上看,“灿鸿”只是在舟山岛屿登陆,随即进入海上,而“苏迪罗”可能会深入内陆,对华南东部、江南东部以及江淮地区都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

  据了解,国家防总4日已经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长江、淮河、珠江、太湖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受“苏迪罗”外围影响,7日白天我市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傍晚起逐渐增强至东北风7~8级,阵风9~11级,并有持续增强的趋势。当天白天,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夜里起雨势逐渐明显。

  市气象部门表示,7~9日我市沿海有大风,在相关海域作业生产和航行的船舶要及时回港避风,7日夜里~9日晚我市有较强降水。

  今明2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持续高温,今天市区多云,26~35℃;明天市区多云,25~35℃。

  专题报道

台风“苏迪罗”或8日登陆浙闽 榕7日起迎来风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