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条道路青运会前升级 福泉连接线拟年内启动改造

2015-08-05 07:25:4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长森 张秀冰
  

7条道路青运会前升级 福泉连接线拟年内启动改造

  福湾路双湖互通立交已全部通车。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昨日,福州晚报报道了国务院批复《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的消息。按照总体规划的要求,福州要构建连接二环路与三环路的“两环十射”进出城快速通道,主要依托化工路、国货东路(即远洋路)、福泉连接线、福峡路、南台大道(含螺洲大桥)、福湾路、金山大道、洪甘路、铜盘路、龙头路等10条道路。

  “两环十射”中哪些道路已建成通车?哪些道路已开始建设?哪些道路尚未开建?带着读者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专门采访了市城建部门。

  据了解,洪甘路已完成改造,福泉连接线、福峡路还未启动改造,其余7条道路正在改造。其中,福湾路、远洋路、化工路、金山大道、铜盘路、龙头路等道路将于青运会前完成升级。

  湾边互通两条匝道

  月底通车

  福湾路是“接二连三”南向通道,提升改造工程北起二环路福湾路口,南至三环路与湾边大桥连接线,总长度3112米,规划红线宽度50米,采用“新建双湖互通立交+主路全线高架跨过盘屿路后落地+改建湾边互通立交”的方式,进行全方位提升。

  其中,主路采用双向六车道全线高架,并改造二环路、三环路两处节点立交(分别为双湖互通立交、湾边互通立交),使福湾路、二环路、三环路的主路系统实现全互通形式;地面辅路采用双向六车道。改造后,主路车辆时速60公里、辅路40公里。

  昨日记者驱车从南二环路上了双湖互通立交,发现该互通6条匝道均已通车,福湾路、建新南路与南二环路实现了双向互通。福湾路主线桥也已通车。而在双湖互通立交,工人正在对桥下辅路进行路面施工。

  “按目前的施工进度,本月底福湾路主线桥下辅路及双湖互通桥下辅路都可以完工并实现通车。”施工人员透露,湾边互通立交新增的5条匝道也在加快施工,其中连接福湾路与三环路的一进一出匝道本月底可以先建成通车,其余3条匝道和湾边互通桥下的辅路工程,力争在青运会前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因福湾路还在升级改造,桥下辅道尚未开放交通,为此不少车辆要绕行,时常造成周边道路拥堵,10月份这里的交通状况将得到改善。

  城建部门表示,提升改造完成后,福湾路将与湾边互通立交、湾边特大桥构成福州西南快速出城大通道,成为榕城对外交通的“西南大门”,除了能为青运会提供顺畅的交通出行条件外,还可分流福州“南大门”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