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通报城市空气质量 福州达标天数优于去年同期

2015-08-04 16:1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王礼林)福建省环保厅今天通报了福建省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其中,全省2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9.1%;全省9个设区城市中,福州、南平和宁德3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90.0%~95.0%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福州达标天数比例提高了3.6个百分点;9个设区市首要污染物均为细颗粒物,与上年同期比福州综合指数下降了0.42;14个县级城市中,福清、长乐、永安、武夷山、建瓯和漳平6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为100%。

  14个县级城市中:福清、长乐等6城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为100%

  上半年,全省2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9.1%,其中一级达标天数比例为44.7%,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为54.4%。与上年同期相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一级达标天数比例下降1.6个百分点,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上升2.0个百分点。

  14个县级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98.7%,其中一级达标天数比例为43.3%,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为55.4%。与上年同期相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一级达标天数比例下降8.8个百分点,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上升8.5个百分点。

  14个县级城市中,福清、长乐、永安、武夷山、建瓯和漳平6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为100%。与上年同期相比,福清、长乐、永安和晋江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有所提高。

  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期相比福州达标天数比例提高了3.6

  福州和厦门2013年开始实施新标准,泉州2014年开始实施新标准,其余6个设区城市2015年开始实施新标准。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和《环境空气质量评价技术规范》(试行)(HJ663-2013)评价,上半年,全省9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92.6%~98.3%之间,平均为96.2%。其中,厦门、莆田、三明、泉州、漳州和龙岩6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高于95.0%,福州、南平和宁德3个城市在90.0%~95.0%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福州、厦门和泉州达标天数比例分别提高了3.6、7.3和7.2个百分点。

  在首要污染物方面:9个设区市均为细颗粒物。与上年同期比,福州、厦门和泉州综合指数分别下降0.42、0.96和0.17。

  水环境质量:闽江Ⅰ类~Ⅲ类水质比上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12条主要河流135个国、省控水质监测断面整体水质为优,水质保持稳定。水域功能达标率为97.8%,较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Ⅰ类~Ⅲ类水质比例为93.1%,49个交界断面水质达标率为96.6%。主要超标项目为总磷、氨氮和五日生化需氧量。

  萩芦溪、交溪、霍童溪、敖江、晋江、漳江和东溪7条河流Ⅰ类~Ⅲ类水质比例均为100%,闽江、九龙江、木兰溪、龙江和汀江分别为97.1%、83.3%、83.3%、41.7%和88.9%。与上年同期Ⅰ类~Ⅲ类水质比例相比,闽江下降0.6个百分点,其余11条河流持平。

  声环境质量:福州等4个城市的功能区噪声昼间和夜间均出现超标

  上半年,全省23个城市功能区噪声昼间达标率为93.6%,较上年同期下降2.5个百分点;功能区噪声夜间达标率为73.2%,较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功能区噪声夜间超标现象较昼间严重。

  9个设区市中,漳州和南平2个城市的功能区噪声昼间和夜间均能100%达标;莆田、龙岩和宁德3个城市的功能区噪声昼间能100%达标,但夜间出现超标;福州、厦门、三明和泉州等4个城市的功能区噪声昼间和夜间均出现超标。

  14个县级市中,福清、石狮、南安、邵武、武夷山、建瓯和建阳7个城市的功能区噪声昼间和夜间达标率均为100%;长乐、永安、晋江、龙海、漳平和福安6个城市的功能区噪声昼间能100%达标,但夜间出现超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