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村村委会8月入驻办公 近百菜肴中现福州小吃

2015-08-04 16:13: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邱陵)8月中旬青运村村委会正式入驻办公、公寓最多可供6000名运动员住宿、近百道菜肴中将出现福州风味小吃,这些是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青运村村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公寓可供6000名运动员住宿

  据徐婷介绍,为体现“节俭办会”的理念,奥体阳光花园项目作为2015年第一届青运会的运动员村配套设施项目,占地259亩,包括运动员公寓、村委会办公用房、文化广场、运动员餐厅和特色商业街。

  运动员公寓区有22栋17-22层高层建筑,总计1556套精装房,有18种户型,分成单人间和双人间,最多可供6000名运动员住宿。届时将有4家专业住宿服务商,为运动员提供服务。

  每套住房内,将提供卫浴设备、空调、热水器、单人床、衣柜、方桌、椅子、洗漱用品等配套设施,并配备无线网络。此外,还将为每个房间提供一本《青运村指南》,并在赛时每天提供一份当日的《青运村报》,方便各代表队熟悉布局,获取资讯。

  目前运动员公寓楼已经陆续交付,村内项目景观工程硬景模块基本完成、消防环形通道全部硬化完成,其面层沥青待小区内绿化种植完成后施工,绿化工程已完成80%。

  村委会办公用房及各其配套用房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80%,正实施轻质隔墙及水电预埋施工;运动村运动员餐厅、特色商业街配套用房隔墙及水电预埋施工,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60%。

  村委会8月中旬入驻办公

  据了解,青运村分成南北两区,南区设有运动员餐厅和特色商业街,北区设有运动员公寓区和村委会办公区。

  其中,运动员餐厅将为各代表队提供19小时内的不间断饮食供应,不仅兼顾南北方民族的餐饮习惯,同时还为少数民族提供清真餐饮服务;特色商业街将引进特许商品、邮政业务、银行业务、旅游运营、福建特产等多种服务,运动员在青运村内即能享受到一站式商业服务。

  “目前,公寓楼里面的家具正在搬运安装,预计8月10日前安装完毕。”徐婷称。

  村委会办公区设1个办公室、13个服务中心,预计8月中旬村委会将入驻正式开展办公。

  青运村南北区间的绿化带将搭建文化广场。表演舞台将在开村期间为运动员提供电影播放、文艺晚会、村民互动等文娱活动;位于村委会办公楼内的文化活动室提供动漫吧、创意室、微电影等文化服务。

  青运村展现福建元素

  青运村目前正在开展村内文化展示和整体氛围布置工作,届时在文化广场附近区域将设置文化长廊,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文化教育、“清新福建,魅力福州”等主题板块,展示福建福州的历史、文化、旅游、名人及海丝文化等。

  同时,在村内的主干道设置代表团旗林,展示代表团风采。从青运村入口至村内,一路上可看到带有青运会会徽、青运村村徽及运动元素的氛围布置。

  “青运村作为本届青运会运动员文化交流和居住的聚集地,是青运会的重要名片,具有青年特色的文化展示和村内氛围布置可以提升青运村的整体形象。”徐婷表示。

  青运村何时开村?对此,徐婷透露,开村时间还未最终确定,初步选定的时间是在10月6日至8日中的一天。在开村前,还将进行5次演练,包括桌面推演、现场布点演练、局部演练、抽查式入住演练和满负荷演练,其中第四次和第五次演练是带人演练,目的在于检验工作流程和设施设,“现在我们已经完成第一次桌面推演”。

  食谱提供近百道菜肴

  据介绍,早在去年年底,青运村就组建了食谱编制小组开展青运村运动员食谱编制工作,并历时两个多月,经过了10多次的调整和修订,在今年5月正式通过审批。

  青运村运动员食谱分为汉族运动员食谱和少数民族运动员食谱,食谱共12套,其中10套标准食谱、2套应急食谱。在菜系上,将为运动员提供八大菜系近百道菜肴,运动员还将品尝到肉燕、鱼丸、芋泥等福州传统菜肴。此外,还为运动员提供了不少西餐品种。

  在品种方面,早餐和夜餐每餐次供应70多道菜品,午餐和晚餐每餐次供应近80道菜品,有酸甜、咸鲜、清香、浓香等多种口味。

  针对一些可能因为伤病无法前来就餐的运动员,青运村还将特别准备“病号餐”。

  在正式供餐时,每一道菜品还将标注主材名称、营养成分、过敏原信息、菜品属性(如清真、素食或无麸质)、食品搭配禁忌等信息。

  徐婷表示,食谱注重青少年运动员特点及赛时营养的基本需求与就餐规律,兼顾了各项目和全国各地运动员的餐饮习惯与不同需求,充分考虑了食材的获得性、时令性、安全性及青少年口味特点等因素。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