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暑期高端餐饮遇淡季 团购“谢师宴”低于5折销售

2015-08-04 15:26:1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伴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送达,“谢师宴”和“升学宴”开始升温。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酒店发现,大部分酒店早就瞄准了这一商机,已做好迎战“谢师宴”“升学宴”的准备,从菜品搭配、命名再到优惠活动比比皆是。

  “谢师宴”“升学宴”理性消费成主流

  “专车免费接送老师”“送蛋糕赠酒水”“预订就送客房入住”……为抢占市场,今年酒店促销手段五花八门。7月中下旬,餐饮市场又像往年一样,开始争相推出“升学宴”“谢师宴”,促销广告比比皆是。但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市场已大大降温,一扫奢靡之风。尽管商家降价幅度很大,预订量还是明显减少。

  而在团购网站输入“谢师宴”“升学宴”进行搜索会发现,福州不仅大众餐饮店推出团购活动,五星级酒店也在推,给出的折扣也各有不同,最高的是7折,最低的仅为4.3折,多是10人餐。一家五星级酒店推出10人团购宴席,原价4777元,打出4.6折优惠,仅需 2188元。从团购网上看,“谢师宴”的预订情况并不理想,甚至有的酒店还是0人团购的局面。记者发现,为了揽客,有的酒店甚至推出了“无用餐标准、无自带酒水限制、无包厢最低消费”的政策,用低价位招揽顾客,但效果有限。

  业内人士称,现在多数酒店都不看好“谢师宴”,所以推广的积极性也不大。记者了解到,十年前“谢师宴”兴盛时,福州很多酒店每年8月都可承办20多场“谢师宴”,于是每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时期,各个酒店都在门口挂起横幅,大力推广“谢师宴”,学生只要凭相关证件到酒店消费就可享受一定的优惠。但现在家长的消费观念渐趋理智,宴席更偏向于规模从简、经济实惠,且多是家庭聚会的形式。

  宴席遇冷 AA制受宠

  七八月为高端餐饮淡季,但学生私人消费仍不可忽视,各种学生聚餐异常火爆。八一七路附近一家酒店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升学宴”“谢师宴”预订不及往年火爆,前来订包厢的多是以班级为组织单位的聚餐居多,其中不乏有老师参加。毕业生小刘今年组织全班同学和任课老师在一起AA制聚餐,小刘告诉记者,高考后同学们便讨论起“谢师宴”的事,多数同学认为,不如将“散伙饭”和“谢师宴”合到一起,老师和同学AA制吃饭,还能避免家长请老师大摆筵席,铺张浪费的恶习。采访中,不少酒店反映,高考结束后,到店内消费的高中毕业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毕业生三五好友相聚,选择中低档餐厅聚餐的情况占多数。记者采访发现,暑假期间,烧烤摊、火锅店、农家菜馆成了考生主要的聚会场所,AA制付费方式渐成主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