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医托“潜伏”省人民医院唱“双簧” 诈取看病钱

2015-08-04 07:54:17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最近有热心的市民向媒体反映,在省人民医院妇科门诊处,经常有医托出没,他们不仅诈取了患者的看病钱,还延误了患者病情的治疗时间。福州晚报记者和福建电社台《爱心帮帮团第一调查》记者进行了近一个星期的跟踪暗访,揭开了他们的行骗手段。

  男子“热心”介绍

  一医院医生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福建省人民医院的妇科门诊处,此时就有一名中年女子站在门诊门口,一有患者进来,就开口搭讪问:“有没有预约?”

  该患者没有理会女子的搭讪。这时看到记者一个人来看病,女子又很快凑上来和记者说话。

  女子表现得很热情,告诉记者看病一定要选择好医生,并带记者到了医生介绍牌的地方说,要排队预约医生,你看哪方面要找哪个医生。

  此时,这里坐着的一名中年男子立即也跟记者搭起话来。没聊几句话就给记者介绍起一家中医院。

  男医托听了记者随便编的病情就说,你这是闭经啊,你要找那个代主任去看,她是吴熙中医院,吴熙院长学生,她都是看闭经。这边(指省人民医院)没有专家。

  男子一直忽悠记者,称省人民医院没有治疗妇科的专科医生,然而在医生介绍牌上,记者就分明见到了妇科主任的介绍。

  为了让记者更加信任,此前找记者搭讪的女子又凑了过来问男医托: “那边做检查要预约不?”

  男医托说:“今天星期三,代主任是对外开放,不要预约,直接过去找她就行了。跟这边(指省人民医院)有协作,是协作医院。”

  短暂的交谈后,女子表示自己也得了妇科病,也要去台江中医院看妇科。女医托说:“我要去那边看一下,这边我不排队了,B超都要预约,今天没预约上我去那边算了。”

  两名医托一唱一和,男的故意说台江中医院的代主任看妇科很拿手,女的假装同病相怜热情为记者带路。女医托对记者说:“如果你去的话,我们一起去找一下。”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