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杨岳调研福州市智能制造产业 大力推动产业转型

2015-08-04 07:08:4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戎杰 温海龙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温海龙)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调研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抢抓“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发展契机,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全力打造福州产业升级版。

  智能装备是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深度集成和融合。杨岳先后来到福州华虹智能科技公司、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公司、福州鑫图光电公司,实地察看企业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系列智能装备产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开发、产品销售等情况。杨岳充分肯定企业的创新创造,勉励企业家致力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拓展应用领域,抢占高端市场。

  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离不开良好的公共服务平台支撑。在市模具行业技术创新中心,杨岳对中心服务中小制造企业,促进行业创新发展表示肯定,希望中心积极运用“互联网+”,整体提升服务制造企业功能。在福建摩尔软件公司,了解到企业设立的“摩尔社区网”,长期为制造企业提供精益管理服务方案时,杨岳十分高兴,鼓励他们把握产业变革新趋势,引领传统制造业重塑新优势、迈向中高端,为省会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作出新贡献。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加快推动智能制造发展,打造省会产业转型“新引擎”,一要激发内生动力。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发企业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积极发展基于智能技术和互联网的新型制造模式,提升核心竞争力。二要构建支撑平台。要坚持“政府搭台、社会参与”,依托省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密集的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建设完善一批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工业云服务和大数据技术,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综合支撑。三要加大政策扶持。要研究出台更具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对重点企业、重点平台、重点团队给予重点扶持,大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全面提速发展。

  市领导薛侃、高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