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年西岸行 清华学子创作《沁园春•福州》

2015-08-03 07:4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子豪
  

两岸青年西岸行 清华学子创作《沁园春•福州》

两岸青年西岸行 清华学子创作《沁园春•福州》

北大、台大同学表演舞蹈《爱我中华》

两岸青年西岸行 清华学子创作《沁园春•福州》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硕士研究生王荣斌表演魔术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刘子豪)“千年闽都,人杰地灵,有福之州。看五区七县,风光旖旎;三坊七巷,人文荟萃……”7月30日,市人社局组织来榕社会实践的清华大学、台湾大学等海峡两岸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海青节“两岸青年西岸行”活动,赴永泰县嵩口古镇参观并举行联欢活动。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俊、林潇表演的由清华大学博士生实践团集体创作的诗朗诵《沁园春•福州》。

  同学们参观了嵩口古镇古渡口、民俗博物馆,了解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受古镇沉淀千年的古朴气息。在月洲村张元干故居内,两岸青年学子开展了一场大联欢,同学们精心编排的诗朗诵、韵律操、歌曲串烧、舞蹈、小魔术,展现了两岸学子的风采: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俊、林潇表演的由清华大学博士生实践团集体创作的诗朗诵《沁园春•福州》,诠释两岸青年共谋榕台发展的心愿;北京大学保思琪、何诗,台湾大学林士勤、刘育珊表演的舞蹈《爱我中华》融合大陆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元素抒发同根同源的亲情;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硕士研究生王荣斌表演的小魔术,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惊叹。

  据悉,在海青节期间,市人社局还将继续组织来榕参加社会实践的海峡两岸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到福州市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三坊七巷、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闽侯县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等地参观交流,让海峡两岸学子更好地了解福州、感受福州、爱上福州。

  延伸阅读:

  清华大学博士生实践团集体创作的诗朗诵《沁园春•福州》

  千年闽都,人杰地灵,有福之州。看五区七县,风光旖旎;三坊七巷,人文荟萃。三山鼎峙,一水环流,便是天然水墨图。得闲时,赏榕城美景,夫复何求?顺应改革潮流,圆百年民族复兴梦。倡“一带一路”,共建繁荣;自贸新区,工商自由。海峡两岸,榕台一家,投资兴业促交融。看今朝,论创新创业,谁与争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