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大型银行比拼存款利率 部分期限最高上浮到30%

2015-08-01 08:20:1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6月底降息降准后,中小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陆续大幅上调定期存款利率。如今降息已满月,榕城大型银行开始比拼存款利率,将部分期限存款利率有条件上浮到30%。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出现这样的情况,与当前股市波动,资金回流银行有关,银行发行的传统理财产品也供不应求。

  记者走访市场看到,工行在榕开展了存款优惠活动。20万元以下的存款利率上浮20%,20万元以上2年期以下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最高可上浮30%。资金达到100万元以上的3年期和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最高可以上浮30%。

  目前福州其他大型银行和一些股份制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还不到20%。工行定期存款利率在限定条件下上浮30%,仍比大额存单利率低,各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利率均较基准利率上浮40%,但是大额存单投资门槛更高,个人投资起点高达30万元。

  此前主要是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大幅上浮存款利率。其中,福州农商银行部分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浮40%,3个月、6个月、1年、2年和3年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288%、2.538%、2.8%、3.588%和4.3875%,利率上浮幅度分别为43%、41%、40%、38%和35%。

  另外,今年上半年,全省银行存款增幅有所减少。记者从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获悉,6月末福建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5977.8亿元,同比增长9.45%,不及同期贷款13.38%的增幅。今年上半年,本外币各项存款累计增加2782.3亿元,同比少增490.1亿元。

  如今情况正在发生变化,继6月中旬收益率跌破4%之后,余额宝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近日又创下3.32%的新低。

  在股市震荡和互联网“宝宝”收益不乐观的背景下,更多人转向办理银行储蓄,或购买银行发行的传统理财产品。

  福州招行表示,他们的理财产品募集期一般为7天,以往多数会在三四天内认购完,现在高于5%的理财产品会迅速被认购完。

  民生银行的张经理称,出于赚钱效应,此前不少客户转向基金等权益类产品投资,现在基金赚钱效应下降,客户风险意识增强,重新关注稳健收益理财产品。该行最近发行的几期理财产品一上市就被客户抢购一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