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丽乡村建设助北峰山村转型 走出乡村游新路子

2015-07-30 09:30:4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种葡萄,种生姜,养蜜蜂,打造“石文化”……日前,在跟随省人大督导组视察过程中,记者观察到,借由美丽乡村示范点形成的典型带动效应,晋安北峰山区的众多乡村纷纷抓住机遇,推进绿色转型发展美丽经济。

  前洋葡萄香飘山下

  走进龙晶葡萄园的大棚,果香扑鼻而来,晶莹的葡萄挂满枝头。市区葡萄一公斤多在20元左右,这里出产的葡萄一公斤百余元依然供不应求,秘诀在哪里?

  龙晶葡萄园总经理吴银增揭开了谜底,“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来自世界各国的130多种葡萄。”他拎着一串葡萄娓娓道来:这是亚历山大,来自南非的品种,有几百年的种植历史;里扎马特,前苏联培育的品种,是所有葡萄中皮最好吃的;金手指,甜度最高的葡萄,有砂糖的甜香……

  2011年,龙晶葡萄园考察许久,终于在海拔450米、生态优美的寿山乡前洋村落户。园内还设有葡萄文化观光长廊、采摘体验区、认养代管区、品种观赏区、风情红酒坊等特色休闲区。2014年,总投资5500万元、长5.6公里的桂湖至林洋寺公路完工,从这条路上山到达前洋只需45分钟。前洋的葡萄借此机会也在山下打响了名声。

  “北峰山区空气清新,出产铁器、笋干、葡萄等特产,非常适合发展旅游,可惜此前交通仅靠一条狭窄的老路。新公路开通后,慕名而来的游客会更多。”在葡萄园采摘的市民刘先生说。

  吴银增自豪地告诉记者,公司建了70多平米的冷库储藏葡萄,但葡萄销路太好,冷库至今还没启用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