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任性”爸爸辞职带妻儿游英国 二十天只花三万

2015-07-30 09:04:07  来源:东南快报
  

“任性”爸爸辞职带妻儿游英国 二十天只花三万

  颜先生和儿子在英国

  今年6月4日,福州的颜先生从工作了十多年的事业单位辞职,踏上了英国游的旅程。从宁波出发到伦敦,从伦敦到曼彻斯特,又到了约克、爱丁堡……他带着妻子和七岁的儿子,坐着火车慢慢周游了大半个英国,全程花费二十天。这是一次任性美好而难忘的旅程。

  颜先生说,他之所以辞职,是因为某一天有人问他:“老了有什么故事讲给孩子听?”他忽然觉得,几十年如一日干着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老了似乎没什么故事可讲,就在一念之间放下了工作,带着妻儿开始旅行。

  参观各种博物馆和世界名校孩子拿着中文讲解器专心听

  颜先生说,这次旅行他带儿子去了五个博物馆,分别是英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凯文葛罗夫艺术博物馆、剑桥博物馆、约克的火车博物馆,其中火车博物馆特别有趣,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火车头、车厢,很生动地展示了英国工业革命后的发展成果。

  每个博物馆都有中文讲解器,让他感到很亲切,平时很活跃的儿子拿着中文讲解器一听就是一上午。因为参观博物馆时欣赏了很多世界名画,儿子也受到了感召,有时候会坐在名画前面,拿起笔照着描很久。

  此外,他们还参观了很多世界名校,譬如剑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伦敦大学等,希望让孩子感受那里纯厚的学术氛围。

  颜先生的儿子曾经学过一年多的小提琴,有点厌倦了。而在英国不少城市的街头,都可以看到街头艺人在演绎小提琴,乐曲悠扬,唤起了孩子对演绎好小提琴的渴望。颜先生说,这也是此行的一大收获。

  一家三口二十天只花三万多元住当地的短租公寓还可以煮饭

  去英国二十天,一家三口的总花费只有三万多元。此前大约一个月,颜先生在一个网站上订了很多短租的当地留学生的房间。这种住宿方式每晚上只要五十英镑,还包含清晨的早餐,而在英国住宿普通旅馆至少要多花一倍。

  住在短租公寓里,还可以使用留学生们的厨房,节省吃饭的开支。颜先生说,在英国虽然吃饭很贵,但是超市里的食材却不算贵,牛肉的价格跟国内差不多,他们把食材买回来自己煮了吃,省了很多饭钱,也吃得很舒心。

  在爱丁堡,颜先生一家的短租公寓是一个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房子,虽然房间内已经过返修,但是外墙依然保留着原来的样子,全家人都觉得,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很幸运。爱丁堡的房子基本上都是几百年的老建筑,有些建筑曾经被毁掉过,但是照原样又翻修好了。

  旅行让孩子和大人都迅速成熟本周六与你分享他的英国游

  “在英国的旅途中,他胖了好几斤”。颜先生说,儿子平时比较容易感冒,但是在旅程中,儿子跟大人配合度极高,也不挑食,从英国回来以后胖了好几斤,人都显得精神了。他觉得,旅行让孩子和大人都迅速成熟。

  英国之旅并不是他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出行,却是时间最长的一次旅行。此前,颜先生还带孩子去过斯里兰卡和很多东南亚国家,总共出游过七八次,收获都很多。

  “在英国乡村,绿地和牛羊美得像油画一样,儿子起初很好奇,后来就逐渐习以为常。”颜先生说,孩子长了不少见识。“不过在英国的乡村生活,好山好水好无聊,每天闲暇之际就和同一个镇子上的人在酒吧聊同样的天,也是醉了。”记者 孔丽/文 图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