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癌症患者为买高档营养品 两年诈骗社保基金41万

2015-07-28 19:3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7月28日电(记者 谢盼盼 实习生 何冬晨 通讯员 张茹颖)因身患癌症,负担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和营养品费用,退休职工吴某竟伪造各种材料,两年内先后骗取社保基金共41万余元。28日,记者从浙江仙居法院获悉,该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六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5万元。

  吴某今年64岁,是浙江台州仙居一家建材公司的退休职工。2012年3月,他被查出患了肺癌,四处求医都没什么起色。后来,他听人说吃一种孢子油的高档营养品能缓解病情,就是价格很高,一盒需要2万多元。吴某虽然能享受50%以上的大病报销待遇,可是看病吃药已经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中经济日益困难,再也无力负担营养品的费用。

  2012年5月,吴某去上海看病时,看到医院厕所墙上写着“代开住院发票”等字样,他想赚点钱买营养品,于是打电话过去向对方买了伪造的住院病历和发票等材料,并且成功在仙居县社保中心报销到14000元。

  此后,吴某越来越大胆,2012年7月至2014年8月期间,他购买了以其本人名义开具的上海、江苏等地多家医院假材料,先后12次从仙居县社保中心骗得补偿金共计41万余元。

  2014年12月,吴某又拿着一份南京军区总医院的假材料到社保中心报销,工作人员发现其住院清单项目和记录内容有出入,电话联系了医院,被告知并没有吴某的住院信息。此后,追查出吴某前几次提供的报销材料都有造价嫌疑,于是报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国家财产,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