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帅气宅男做贼方式很奇葩 称想做几票大案上头条

2015-07-28 14:56: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邵珣
  

  海峡都市报7月28日讯(记者 陈邵珣 实习生 周雪林 通讯员 曾世杰)溜门入室偷东西,用不上的,第二天还还回去;三家店面分别被盗,然后组装一台电脑在家里玩……如此奇葩的作案手法,出自29岁的三明人郑某锋之手。昨日,泉州台商区洛阳派出所通报该所破获系列盗窃案:历经两个月侦查,终于将“宅男”小偷抓获归案。

  长得帅气却要去当贼

  今年四五月间,台商区洛阳派出所陆续接到盗窃警情。有不少店家的监控,都拍到小偷身影。视频让民警印象深刻的有两处:首先,小偷长相帅气,“按照现在流行的说法,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却要去当贼。”办案民警陈晓鹏说,监控多次拍到小偷正面,五官端正,眉毛浓密。其次,偷东西时,和一般的小偷动作迅速、四下张望不同,该男子现场逗留1个小时,基本都选择后半夜动手,携带撬棍和手电筒。几次行窃时,他发现有监控探头,却不在意,出奇镇定。

  奇葩作案方式,是“宅男”?

  为了抓这名小偷,民警花了不少工夫。庄警官说,在几次监控中,他们发现小偷的头发变短了,推测小偷去过理发,特地排查几家理发店,仍然找不到认识男子的人。

  不过,民警发现,这名小偷还有点奇葩:5月初一天晚上,他潜入一租房内,三名女学生的数码相机、手机、餐卡等物品都不翼而飞。可第二天夜里,他居然再次溜进租房,将餐卡还回去。而在5月底的三起店面被盗案中,三家店面分别丢了一台电脑主机、一台电脑显示器及一组音响,“这是要组装一台电脑吗”?民警推测,这名小偷,有可能是“宅男”,因为在这三件电脑配件得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再没出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