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为企业排忧解难 “保姆式”服务送政策上门

2015-07-27 07:25:5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永臣)“以前好多人都说办企业不容易,要处理好各种复杂的社会关系,现在我却不这么认为。很多事情政府都会主动帮忙解决,我只要把心思放在企业生产与经营上就可以了。”近日,谈及这些年在永泰的创业历程,福州康特捷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感触颇深。

  张健告诉记者,他是搞技术出身,处理社会关系的能力比较差,但就是这样,在当地政府的关怀下,他也在短短三四年的时间里,将企业办得有声有色。“从当初用地审批到厂房建设,再到今天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政府部门细致入微的服务,让我们在发展过程中没什么后顾之忧!”张健说,公司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当地政府长期以来的呵护培育。

  和张健一样,永泰县的许多企业家都有相同的感受。

  在清凉镇工业区,永泰嘉锋好家具有限公司几幢新厂房已基本完成建设。“能这么顺利,多亏了政府的帮助!”公司总经理邱家强告诉记者,因为建筑用砂石紧张,在建的厂房此前几乎停工,后经县政府从中协调,统一从外地调来砂石,工程才得以顺利进行。

  “不久前,我带公司的产品去印尼和越南参展,回来后分别收到政府给的2万元和1.5万元补助。最近,我又拿回了十几万元的政府奖励。”张健说,要不是县商务局的工作人员,他可能到现在还不知道有这些钱。

  “一般而言,政府针对企业每年都会许多帮扶或奖励政策,可是县里大部分企业主因为不清楚政策,往往浪费了机会。”永泰县商务局局长郑伟介绍,为了让企业及时有效地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工作人员先将政策条文逐条研究,找出与县内企业相关的政策条文,然后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

  此外,永泰县商务局还专门建立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县内的企业家均在这个微信群内,平时有一些相关信息,工作人员都会及时发布。对于企业来说,从用地建厂到工人子女入学,再到企业转型升级等问题,永泰县商务局及其他各相关政府部门都会竭尽所能从中协调。

  以生态立县的永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仅30多家。采访中,县内企业家们对政府这种不遗漏任何一家企业、任何一个环节,想方设法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向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好评。

  “企业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永泰的企业不多,各个企业的基本情况,政府都能做到心中有数。除了一些常规的工作外,县内的哪家企业遇到什么困难,需要政府提供哪些帮助,我们也都会第一时间去了解,然后想方设法与企业共渡难关。”郑伟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