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为企业找销路找资金找技术 政府出面组织培训

2015-07-25 07:43:0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永臣)“很长一段时间,由于缺乏资金、销路不畅,公司只能硬撑着运作。不然的话,一旦停产,银行就会找上门来,企业会随之破产,工人也要失业,以后再想恢复生产,几乎是不可能的了。”福建省金盛钢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祖希说,随着近几年国内整个钢铁行业的不景气,作为闽清县目前最大的民营企业,金盛钢业的日子也有些不好过。

  上个月中旬,针对金盛钢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闽清分管工业的副县长李荣寿来到位于云龙乡潭口工业区的金盛钢业。经过认真调研后,闽清县政府先后组织了两次分别针对各乡镇和有建设项目的政府部门以及非公企业的产品推介会,在全县范围内推介金盛的产品。

  “就是在同等的条件下,引导和鼓励政府重点项目优先使用金盛钢业的产品。”李荣寿副县长介绍,对于一些属于非公企业的地产开发商,还通过与银行合作对他们实行一定的金融优惠措施。如对使用金盛钢业产品达到200吨的地产公司,银行给予其一定的贷款利率优惠,以此增加金盛钢业产品对项目业主的吸引力。

  通过两次推介会,大大增加了金盛钢业在县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除了一些政府重点项目将优先使用该公司的产品外,先后又有两家地产公司和其达成了各5000至10000吨的购买合同,还有一些房地产企业提出了类似的购买意向。

  “此前,尽管我们生产的钢材品质优良,还是有些本地企业对我们不信任。经过推介后,很多人开始觉着‘我们本地原来还有这样一家企业,生产的钢材品质好,价格还相对便宜!’”对政府的这两次推介,谢祖希十分感激。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缺资金。没有资金,企业很难维持下去,也希望政府在这方面能够再给些支持。”谢祖希说,对于金盛钢业面临的资金短缺难题,靠政府财政解决是不可能的,只有向银行贷款。

  为了争取到银行贷款,李荣寿接连跑了两趟省农行和市农行,又去了一趟省中行。最终,银行基本同意了在对金盛钢业保留原有贷款额度的同时新增贷款,具体方案目前正在研究之中。

  与此同时,考虑到金盛钢业是个用电大户,每月电费高达数百万元。政府协调电力部门在用电上也给予尽可能的优惠。单单从这一项上,就能节省下几百万元的费用。同时,电力部门还同意将缴纳周期从原来的10天延长到1个月,这样就增加了现金流,这对资金困难的金盛钢业来说,无疑又是一件大好事。

  实际上,金盛钢业只是众多受到政府帮扶企业中的一个。据了解,建筑陶瓷业一直是闽清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近来也面临诸多困境。一些企业的产品销路不畅,政府出来充当推销员;一些企业发展缺乏资金,政府想方设法帮企业开源节流;还有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缺知识、缺技术,政府又出面组织培训、撮合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总之,用当地官员的一句话说就是,“企业发展不易,政府能帮的就尽力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