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动态跟踪组团上门 连江多举措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15-07-24 07:21:0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洋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洋 通讯员 林冰)22日,在连江县经济开发区福州龙福食品有限公司冷库操作室,技术工人在自动化操作界面上将温度设定为零下30℃,随即,设备自动将冷气送往新建的30万吨大型冷库。

  “目前设备调试已经步入正轨,温度可达零下30℃,再过一个月就可以达到预期中的零下60℃。”龙福公司总经理刘用财向记者介绍,连日来,在政府部门的帮扶下,公司的技改步伐不断加快。

  据刘用财介绍,龙福公司原本是一家从事鲍鱼、海参罐头加工的企业。近年来,公司和连江其他海洋渔业类企业一样,都已经进入了一个不得不转型升级的阶段。去年起,公司决定试水水产冷链储运领域。

  传统的冷库制冷技术采用液氨为制冷媒介,虽然相对经济、实惠,但是使用过程中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经县海洋渔业部门的建议,以及考虑到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公司启动了液氨改氟利昂的技术改造。

  “在政府部门的跟踪服务下,公司获得连江信用社1500万授信支持,并获得福州市商贸物流行业冷链物流项目100万资金扶持。”刘用财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第三阶段技改已经接近尾声,设备已经到位,不久后将全部完成。届时,两台螺杆压缩机同时作业,最终可达到零下60℃,“这种超低温速冻技术,为企业开拓金枪鱼等高端鱼类的冷冻市场提供了机会,并将改变连江水产行业重养殖生产、轻冷链储运的现有局面”。

  连江县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扶持龙头企业转型升级,带动全产业链发展,这是连江县海洋与渔业局推进“企业服务月”活动的核心内容,通过与发改局、财政局等联动,“组团”上门服务,集中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融资咨询及技改扶持,推动全行业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