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皮划艇测试赛遇雨顺延 探访东湖运动中心

2015-07-22 07:33:5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陈贝茜 钱嘉宜
  

青运会皮划艇测试赛遇雨顺延 探访东湖运动中心

东湖水上运动中心观众席。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贝茜 钱嘉宜/文 叶义斌/摄 实习生 鄢倩桦) 2250米长的国际联赛标准赛道、天然岛隔离比赛区和热身区、堤岸上一片葱郁……因降雨天气,青运会皮划艇测试赛水上6000米决赛昨日取消并顺延,记者来到长乐市文武砂镇东湖水上运动中心,只见各参赛队伍的皮划艇在岸上有序排列,一切准备就绪,只待运动健儿劈波斩浪,大显身手。

  据介绍,东湖水上运动中心为国家级水上运动赛场,陆地用地面积101.26亩,水域面积约3600亩,由启航区、赛道、计时塔、转播车道、终点塔、船库等组成,总建筑面积4045.31平方米,总投资额7300万元,看台区能容纳500名观众。

  为何青运会皮划艇比赛选址大东湖?“主要是考虑到其水域的平稳性和交通便利性。”长乐市东湖水上运动中心工程负责人陈敏说,大东湖靠近机场高速路、S203省道及S201省道,距离机场不到15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捷;同时,大东湖属于内陆湖,比赛水域距海约1公里,水域情况相对稳定。

  记者站在终点塔上远眺发现,与国内其他水上运动中心相比,东湖水上运动中心的比赛区和练习区被一座天然小岛隔开。比赛时,选手从东湖的9条赛道由北向南出发,冲过终点后,右拐向北行驶,便进入设有6个赛道的热身区。小岛屹立水中央,既起到天然隔离作用,又美化了观赛效果。

  东湖水上运动中心位处淡咸水交界处,护坡上植物存活率较低。然而,记者从水上的观众区向岸边望去,却看不到一处裸露的黄土,到处都是沁人心脾的绿。

  “我们特别选择易存活、观赏价值高的马尼拉草,以达到固沙、美化环境的效果。别看现在满目青翠,当初生态护坡施工时难度很大呢!”施工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东湖水上运动中心的堤坝有2000多米长,受到东湖水位影响,堤岸湖水潮起潮落,涉及水位较深,施工存在困难。“后来,我们与当地水利部门联动,进行放水施工,最终才得以完成。”

  据了解,东湖水上运动中心设计建设完全按照国际联赛要求,是省内一流的水上运动中心,可承办国际国内赛艇、皮划艇、龙舟等项目的重大比赛。赛后,这里将作为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或成为休闲娱乐的公共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