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霄县城昨因暴雨内河大涨 阿婆洗菜落水被冲走

2015-07-21 10:48: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梁政
  

  阿婆洗菜 跌进沟渠被冲走

  云霄县城昨因暴雨,内河水位大涨;截至昨晚11点半,阿婆尚未找到

  闽南网7月21日讯 昨天,云霄县城降雨量居漳州各县城之首,内河水位暴涨,水流湍急。昨天中午12点半,雨势收住,65岁的林阿婆在演武亭村自家菜园摘了些菜,到附近沟渠清洗。不料,脚底踩空,她跌落沟渠,被水冲走。截至昨晚11点半,阿婆尚未找到。

  19日晚上10时开始,云霄县城连续下雨十多个小时,直到昨天中午12时左右才陆续收住。那时,家住云霄县城演武亭村的林阿婆冒雨到自己的小菜园,打理空心菜和丝瓜。

  林阿婆的小菜园位于一块已被征用却还闲置的土地,旁边是一条五六米宽的沟渠,附近的一些村民开垦用来种菜种瓜。

  昨日12时30分左右,林阿婆将摘下的空心菜拿到旁边的沟渠,打算清洗,可刚下过雨,沟渠里的水位涨高了,水流也比平日湍急。阿婆像往常一样,站在沟渠旁的石块上清洗空心菜,不料石块经沟水冲刷有些松动,她脚下一踏空,跌进沟渠里。

  看见林阿婆掉进沟渠里,在水里漂,在旁边打理菜园的两位邻居大姐立即大声呼救,还找来一根竹竿递给林阿婆。可是,水中的林阿婆并没有接住,随着湍急的水流往下漂。两位大姐说,林阿婆漂了十几米后就沉下去了,她们这才赶快回到村里叫人。

  昨天下午1时14分,云霄消防接警后,立即赶往救援。沟渠的水流非常急,救援官兵称,当时水流很快,加之水很深,救援十分困难。截至昨晚9时30分,林阿婆还未找到。

  昨日下午5时许,海都记者来到现场,水位已回落,不过水流仍很急。林阿婆清洗的空心菜还落在沟渠边,与她的小菜园只有几步远。不少人特地过来,感叹太可惜了。

  村民方先生说,林阿婆育有两儿一女,平日里跟小儿子一家生活,家庭条件很不错,种菜主要是自家吃,吃不完才挑去卖,纯属锻炼身体和调节生活,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情。

  (海都记者 梁政 黄一红 林深圳 肖和勇 戴江海 杨清竹 通讯员 燕敏 必星 一专 李超 张剑辉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