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批12项福建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分批分期推广

2015-07-17 07:09:4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上月,首批18项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分批、分期在省内其他区域推广后,日前,省政府批准了第二批12项改革创新成果在省内其他区域推广。

  根据安排,15日起全省开始复制推广“口岸通关‘一关通’模式”。在现行通关模式下,企业在哪个口岸进出口货物,必须在该口岸所在地海关办理通关手续。通关作业一体互通改革,将打破各隶属海关、办事处之间业务办理的限制,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业务需要,自主选择全省关区内任一海关通关现场办理申报、审核、放行等海关业务,实现通关业务“一关通”。

  经批准,9项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事项在全省推广。

  “简化CEPA、ECFA货物进口原产地证书提交需求”的改革已在福州、平潭片区实施。实施后,海关认可原产地证书电子数据,只要收到出口方传输的原产地证书电子数据,就无需提交纸质原产地证书。7月15日起向全省推广。

  “放宽优惠贸易安排项下海运集装箱货物直接运输判定标准”的改革已在福州、平潭片区实施,对ECFA项下的进口货物,采用验核集装箱号及封志号的方式来判定,突破了以往需提交第三方中转地海关出具的证明文件的做法。7月15日起向全省推广。

  “市场竞争秩序监测体系”的改革已在福州、厦门、平潭三个片区实施,建立数据采集点,利用信息化平台和大数据资源,动态监测市场秩序状况,及时发布不公平竞争预警信息。根据安排,案管系统7月15日起推广至全省,预警系统今年底前推广至各设区市。

  “企业信用分类管理”的改革已在福州、厦门、平潭三个片区实施,结合企业行为本身与信用关系的密切程度,依据企业信用指标所反映的信用状况,将企业信用标准分为守信标准、警示标准、失信标准和严重失信标准;提出企业分类管理的措施。今年底前向全省推广。

  “推行税控发票网上申领系统”的改革已在厦门片区实施。在原有普通发票网上申领系统的基础上,实现税控发票网上验旧、网上申领、免费邮递上门,纳税人将信息远程写入税控盘和金税盘即可开具发票,足不出户办理发票领用开具全过程。9月1日起推广到厦门全市A级企业,今年底前推广至全省。

  “口岸通关‘一关通’模式”的改革已在厦门片区实施,实现了多点报关,企业根据物流流向自主选择放行地。7月15日起推广至全省。

  “取消出口货物纸质进场章”的改革已在厦门片区实施,实现了报关前企业无需在相关出口单证上加盖“进场章”,出口货物实际运抵海关监管场所后,由海关监管场所经营人直接向海关发送电子运抵报告。今年底前推广至全省。

  “建设两岸青年创客创新创业基地”的改革已在厦门片区实施。该改革支持台湾专业人士、大学毕业生、青年创业者到我省创新创业,促进两岸青年感情和事业深度融合,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7月15日起推广至全省。

  “创新跨境电子商务高效便捷监管模式”的改革已在厦门、平潭片区实施,实现了对出境电商产品,集中申报、集中办理;对国际快递或邮寄方式入境的个人自用物品免予检验,对无订单信息的入境商品实施入区检疫、区内集中监管、出区分批核销放行。9月1日起向全省推广。

  此外,将有“试点海运快件进出境业务”的改革和“出入境船舶检疫全程无纸化”的改革今年底前向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等复制推广,而“融资租赁海关监管制度”改革则从7月15日起向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复制推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