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蹄酥放了十天竟不变质 “长寿”或因添加明矾

2015-07-15 10:05:16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李菁
  

马蹄酥放了十天竟不变质 “长寿”或因添加明矾

  谢先生发现自己放了10天的马蹄酥竟然没变质

  “中国食品的保鲜水平世界一流。10天前在早餐工程买的马蹄酥,放着忘了吃,今天一看,还是色香味未变!”前天晚上,市民谢先生发出这样一条微博,引发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质疑,市面上的马蹄酥等大众早餐被不良商家添加了防腐剂。业内人士表示,这类油炸食品“长寿”的原因,很可能是违规添加明矾。专家称,目前国家对食品保质期没有统一规定,是否添加防腐剂还需专业机构检测。

  □早报记者 李菁 文/图

  事件 马蹄酥放了10天不变质

  谢先生向记者提供了这块“长生不老”马蹄酥的照片,无论是看它的外表,还是把它掰开来看,与刚刚出炉的马蹄酥没有两样,上面没有霉菌滋生和任何变质的痕迹。谢先生说他尝了一下,这块马蹄酥的味道也没有变。

  “十多天前,我经过侨乡体育馆时,在附近一个流动餐车上买的,由于工作太忙,吃了一口就随手放进抽屉了。手头上的事情忙完后,我也把它忘了,直到这两天才想起来。”谢先生是一名医生,平日比较忙。

  “经久不衰”的早餐,谢先生并不是第一次遇到。以前他曾在厦门某连锁烘焙品牌店买了一块蜂巢蛋糕,同样是咬了几口,在抽屉里放了十多天,这块蛋糕完全没有变质,这种情况让他很害怕。“如果坏了,证明它曾经是新鲜的,材料是合格的。一点没坏,实在太可怕了。”谢先生说。

  看到微博后,网友们纷纷质疑马蹄酥内含防腐剂。也有网友表示,油炸食品本来就容易储存,马蹄酥炸出来,需要100多摄氏度的高温,细菌都被杀光了,加上谢先生工作环境比较干净,没坏也不是不可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