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八名女子大闹附一医院急诊科 抓伤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劝架均被患者家属抓伤 对方道歉称赔不起

2015-07-12 07:0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八名女子大闹附一医院急诊科 抓伤医护人员

医院监控显示,昨日早上病人的8名女家属冲到急诊科医生办公室推搡、拉扯医生(视频翻拍)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文/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连续两日发生病人家属伤医事件。前日,一名护士因劝一名患者的父亲不要坐在抢救通道上而被扇耳光,导致耳震荡、鼓膜充血(新闻回顾:男子坐抢救通道上护士劝阻被扇耳光 警方已介入);昨日,又有两名医生和一名护士被抓伤,还有几名参加劝架的病人家属和保安也被抓伤。

  医生建议病人出院

  家属围扯主治医生

  6月11日,一名江西男子在福州某工地施工时,从6米多高空摔下,头部、胸部、脊椎受伤,入住附一医院ICU病房,6月23日转至急诊科,经过十多天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因感染导致的高烧退了,症状得到控制。昨天上午,急诊科医生查房时建议,若经CT和血常规复查,无大碍可以出院。病人家属认为医院和工地方勾结要“赶其出院”,于是,8名妇女冲进急诊科医生办公地点,围住病人的主治医生郑某,大声责骂,出手推搡、拉扯、抓掐,其他医生、护士、保安和其他病人的家属上前劝阻也被抓伤。

  医护人员劝架

  均被患者家属抓伤

  昨晚7时许,记者得知此事,赶到医院了解情况,看见劝架被抓伤的吴医生双上臂内侧的抓掐伤痕已成紫色。吴医生说,郑医生和另一名护士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抓伤。

  受伤的还有若干名前来劝架的保安和其他病人的家属。几名住院病人的家属告诉记者,他们在病房里听到吵架声越来越大,好心上前劝架,竟也遭到抓扯,其中几名被拉扯的还是七旬依姆。72岁的何依姆说,她看到有人抓着医生的衣领,赶忙上前劝架,对方却一下抓住她,将她的金属手表链都扯断了。

  记者在医院的视频监控上看到,伤医过程从昨日上午9时13分持续到9时40分,当时的场面混乱,打人者情绪激动,被围扯的郑医生直到脱掉白大褂才得以脱身;吴医生脱了白大褂再上前劝阻也被抓伤,一名病人家属还追着他,直到他躲进超声科;4名保安上前调解,一名花白头发的妇女坐在地上抓住一名保安后顺势躺倒。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