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希腊提交债务问题新方案 是否留欧元区进入倒计时

2015-07-11 09:5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希腊提交债务问题新方案 是否留欧元区进入倒计时

  图为紧急峰会现场,左起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法国总统奥朗德,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及意大利总理伦齐。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希腊在9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向国际债权人提交了解决债务问题的新方案,包括承诺进行养老金改革、行政管理改革和增税等,换取第三次金融救助以免于破产。欧洲联盟对此提案反应不一。

  欧盟28个成员国的领导人12日将在布鲁塞尔开会,决定是给予希腊第三轮经济援助,还是让希腊退出欧元区。换言之,希腊未来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已经进入倒计时。

  在最新提案中,希腊寻求535亿欧元资金,以维持其偿债能力直至2018年,希腊将对基本盈余目标进行评估,并“重新安排”该国的长期偿债期限。

  相应地,希腊政府承诺通过增值税改革,每年增加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1%的政府收入。增值税改革还包括从高收入岛屿和热门旅游岛开始,取消岛屿享有的增值税折扣,提高旅馆饮食业的增值税,并逐步取消给予海运业和农民的优惠税率。海岛是希腊旅游业的摇钱树。

  最新提案还包括削减国防支出,在今明两年分别减少1亿欧元和2亿欧元。其他内容包括削减贫困退休者的补贴、列出国有资产私有化的明确时间表等。在财政结构改革方面,政府建议将公司税从26%增加到28%。

  齐普拉斯一再表示,希腊不希望退出欧元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希腊希望留在欧元区,希腊政府只有一个选择,即按债权人的要求,提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让债权人重拾信心。

  希腊政府周五向议会递交提案,要求议会批准政府与债权人协商获得新资金援助之前须实施的“先行措施”清单,这是说服疑虑重重的债权人相信希腊诚意的关键一步。可是,齐普拉斯联合政府内的小党派领袖没有在改革提议书上签字,这可能预示着未来不会一切顺利。

  有报道称,齐普拉斯可能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诸多要求,但要求将债务减记三成。可是,希腊最大债主德国坚持反对无条件减免希腊的债务,称这将毁掉欧元区。目前,欧元区成员国对于希腊若退出欧元区将导致不良影响有共识,但在应对希腊债务和改革的问题上立场不一致。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希腊提交新改革计划数小时前在法兰克福的一场会议上称:“不减计就无法实现债务可持续,……”可是他又说:“减计不能进行,因为这会损害欧盟体系。”他不明确的讲话暗示希腊债务问题可能无法在欧元区内得到解决。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说,“典型的债务减免”在她看来是“不可能的”。法新社的解读是,德国总理与财长的讲话或许暗示,德国愿意接受延期还债或利率调降等安排。

  不过法国对希腊仍抱同情和希望,总统奥朗德此前说会尽力敦促希腊提出尽可能详细的经济改革方案,以恢复欧元区成员国的信心。

  欧盟28个成员国的领导人12日将在布鲁塞尔开会,决定是给予希腊第三轮经济援助,还是让希腊退出欧元区。换言之,希腊未来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已经进入倒计时。

  有专家预期,如果本周日的峰会前各方仍不能够达成协议,希腊离开欧元区将很难避免。如果欧盟峰会同意在新方案的基础上,可以开始三年期贷款协商,并提供过渡贷款以维持希腊正常运作,那么希腊国会下周就需要通过使其成为法律。

  最新提案中,希腊寻求约800亿元资金,以维持其偿债能力直至2018年。希腊政府承诺进行养老金改革、行政管理改革和增税等。欧洲联盟对此提案反应不一。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