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莲花”今日或登陆闽粤一带沿海,凶猛“灿鸿”直扑浙闽

福州明起风雨增强 紧守13处易涝点

2015-07-09 07:52:0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明起风雨增强 紧守13处易涝点

    台风“灿鸿”路径图。

福州明起风雨增强 紧守13处易涝点

    台风“莲花”路径图。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 李晖 赵铮艳 张秀冰 张旭 綦芬 何珍 吴康乐 徐文宇/文 石美祥/摄)

  对福州的影响

  “灿鸿”强于“莲花”

  气象部门表示,第10号台风“莲花”路径复杂、强度多变,昨日16时中心位于诏安东南方约2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看上去不强,但其可能与西南季风结合,水汽充足。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于9日在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沿海地区登陆,较大可能于9日早晨前后登陆粤东沿海,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级至11级,25米/秒至30米/秒)。登陆后,“莲花”将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莲花”影响,福建南部和广东可能会出现大范围大雨或暴雨。只是“莲花”距离福州较远,影响相对弱些。

  第9号台风“灿鸿”才是福州要好好应对的,昨天“灿鸿”距离福州东南方还有1600多公里,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0日白天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浙闽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10日夜间到11日上午登陆闽浙沿海,最大可能为福建北部至浙江中部,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14级至16级,45米/秒至52米/秒)。因体积较大、水汽丰沛,“灿鸿”登陆后还有可能与中纬度系统相结合,造成大范围的降雨和大风天气,给我国中东部地区造成严重影响,对福州的影响也要强于“莲花”。9日开始,“灿鸿”外围逐步影响福州沿海,10日下午起我市风雨将逐渐增强。

  东南沿海强降雨

  或持续9天

  气象部门预计,受双台风影响,8日至12日,台湾、广东东部和北部、福建大部、浙江大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等地有大暴雨,台湾大部、福建东北部、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最强降雨时段将出现在10日夜间至11日,最大日降雨量可能达250毫米至350毫米,局地可超过400毫米。而国家防总8日下午会商认为,受台风影响,预计从8日开始,东南沿海将有持续时间长达9天的强降雨。

  “浪卡”对福建无影响

  第11号台风“浪卡”昨天14时中心距离台湾东部沿海约31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预计“浪卡”将以19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对我省无影响。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