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锯不慎锯断自己左臂 渔民带着断臂至福州接臂

2015-07-08 07:58: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电锯不慎锯断自己左臂 渔民带着断臂至福州接臂

  这个硬汉子的左臂总算接上了

  海峡网7月8日讯(记者 章微 文/图)“动了,动了!”昨早,省二院东二环分院外科病房内,层层包扎下,黄凤兵的手指微微动了动,其爱人惊呼起来。而在3天前傍晚,黄凤兵在连江虾排上钉木架,电锯不慎脱手,锯断左臂。黄凤兵异常冷静,带着断臂,叫来朋友开车直奔福州。医生连夜手术。次日凌晨3点,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断臂“失而复得”。

  省二院东二环分院院长、外科主任曾维铨提醒,离断肢体应干燥冷藏,6~8小时内送医可再植。

  电锯脱手锯断左臂

  昨日,记者来到省二院东二环分院外科病房。说起上周的事故,黄凤兵显得很平静。他是罗源人,46岁,三年前,借了20多万元,在连江琅岐建了20多亩养殖场养虾。当天傍晚,他手持电锯锯木头,锯了半个多小时,突然电锯卡住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电锯已脱手,电光石火间,锯断了左手臂,仅剩下一层皮连着,血流如注。“非常痛,但还能忍。”黄凤兵说,他也不知道当时为何那样冷静,喊来工人,用衣服把伤口紧紧包住,希望能止血。

  “手都断了,要上福州治了。”黄凤兵指挥工人给朋友打电话,让朋友开车送他去福州。

  5个多小时接臂成功

  晚上8点,他们一行直奔省二院东二环分院急诊。由于失血太多,到医院时,黄凤兵已手脚发软、脸色苍白。

  该院院长、外科主任曾维铨等医生被急呼回院抢救。经过检查,黄凤兵手臂尺骨、桡骨都被切断,24根肌腱全部断裂,2根动脉、5根静脉也被切断。

  主刀医生曾维铨用显微镜,把手术视野放大10倍,把每根血管、神经、肌腱逐一找出来。而手术难度最大的“工程”就是血管吻合,要通而不漏,维持断臂的血液运行。3名医生一直忙到次日凌晨3点,手术才结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