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否认指控要告《华尔街日报》

2015-07-06 08:26: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最近有点烦。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纳吉布主导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被曝光存在巨额债务;前总理马哈蒂尔公开呼吁他下台;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刚刚把马来西亚的主权评级从“负面”提高至“稳定”,《华尔街日报》就报道称官方调查显示大笔资金流入纳吉布的个人账户……

  马来西亚政府和纳吉布本人均否认《华尔街日报》报道的内容,表示可能考虑诉诸法律行动。

  【否认指控】

  纳吉布日前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指认《华尔街日报》报道内容失实。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否认指控要告《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网站截图。图片来自互联网

  “让我把话说明白,我从未像我的对手声称的那样,为了私利占用公共资金,”纳吉布写道,“现在清楚的是,这些不实说法是一场经过协调的政治破坏行动的一部分,搞目的是推翻一位民主选举产生的总理。”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华尔街日报》在一则报道中称,马来西亚官方的调查发现5笔款项可能流入了纳吉布的个人账户,总额近7亿美元。

  其中,数额最大的两笔分别为6.2亿美元和6100万美元,于2013年3月通过与“一马公司”相关联的企业流入吉隆坡一家银行的个人账户。账户持有者的姓名与纳吉布的全名相同。

  马来西亚于2013年5月举行议会选举,《华尔街日报》所声称这两笔款项的交易时间正值选举竞选期间。这家美国媒体上月报道称“一马公司”曾被间接用于支持纳吉布领导的执政联盟竞选。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否认指控要告《华尔街日报》

  一马公司在吉隆坡的一处建筑工地。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在马来西亚引起哗然。马来西亚总理府方面称这是纳吉布的政治对手“继续进行政治破坏”。“一马公司”和其他报道中提到的企业均否认报道内容。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